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5外贸大省上书商务部 酝酿出口全退税 重点在机电和轻工 受益股 -全球500强中国47家企业上榜 中国石油蝉联亚军 我3企业列前五位 -重庆綦江矿难遇难者家属最低获赔20万 系违章所致 3人被拘 回忆 -全国展开量刑规范化试点工作 答问 警方认定邓玉娇属"防卫过当" -食品安全法正式施行 建立食品召回制度 亮点一览 维权重在执行 -国土部官员:小产权房转正系"理解偏差" 北京部分楼盘退房超30% -证监会发布规定 券商分类监管突出风险综合评价 七大亮点 全文 -盖特纳拟稳住中国债主地位 消除美债贬值之忧 折射中美关系变化 -尚福林:逐步完善新股定价和发行机制(全文) 全球股市反弹A股垫底 -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400元(各地售价表)
首页>>展会
商务部在穗举办2009年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商务部:何为“五星级”汽车美容店将有国家标准 ——《汽车美容装饰业星级评定准则》国家标准制定工作新闻发布会在穗举行

(左起:谭建光、卞勇、吴海、支陆逊、朱泽南、李仁贵) 2009年5月27日,由商务部举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用品分会协办的“2009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及《汽车美容装饰业星级评定准则》国家标准制定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亚洲国际大酒店会议中心举行。

国家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支陆逊处长、广东省外经贸厅朱泽南副厅长、广州越秀区政府卞勇副区长、广州越秀区经济贸易局谭建光副局长、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组委会主任李仁贵等领导及全国各地10多家商会主要负责人、50多家汽车用品实力企业的老总、30多家主流媒体出席发布会现场,共同探讨行业发展。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用品分会秘书长胡嘉诚主持。此次新闻发布会首先传达了商务部关于鼓励汽车用品实力企业参加国家展览平台——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的消息,并详细介绍了“2009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汽车用品展区的情况,且通过汽车后市场资深人士对中国汽车零部件及用品企业面临的困难与机遇的分析,解释了商务部重视汽车用品行业发展的缘由。这表明了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开始向汽车用品行业大招友好之手。

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是由商务部举办的中国汽车后市场唯一一个国家级展览平台,也是亚洲最大的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今年举办第三届,将于9月24-26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2009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专门设立汽车用品展区,展位比例约占30%,在往届的博览会中是前所未有的。为了让汽车用品企业更好地得到展示和交流,商务部还将在博览会开展期间召开中国国际汽车改装高峰论坛。此外,商务部还特别授权委托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用品分会进行2009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博览会汽车用品展区的招展工作和论坛活动的组织工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用品分会理事长吴海在会上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几个月内将全力组织汽车用品行业实力品牌企业参展。

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另一个主题是关于《汽车美容装饰业星级评定准则》这一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中国汽车装饰用品行业的在发展的过程中,由于没有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和经营服务标准的指导,使得行业繁荣的背后日益显现出大量的问题,比如产品的假冒伪劣、知识产权侵权、欺诈经营等等。《汽车美容装饰业星级评定准则》是汽车美容装饰业星级评定规范和评定的原则、方法和要求的规定。此次发布会号召汽车美容装饰行业的精英和热心人士、全国各地的商会共同参与进来开展这一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 据该准则的主要起草单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汽车用品分会吴海理事长透露,该准则有望在今年内完成起草、审订,商务部支处长也当场表示非常这一行业标准的制定,有望于年底或明年初出台。

国家商务部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支陆逊处长、广东省外经贸厅朱泽南副厅长、广州越秀区政府卞勇副区长、广州越秀区经济贸易局谭建光副局长等领导均在会上发言,表示全力支持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支持汽车用品企业到国际级展览平台展现实力。

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新快报、广东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广州电视台等大众媒体,南方网、汽车杂志、汽车之友、当代汽车、慧聪网、汽车用品报、名品廊、点金资讯、中国汽车影音网、21CN网等汽车及汽车后市场主流媒体全程参与报道。

来源: 南方网

相关文章:
外文局亮相美国图书博览会 向世界推介中国(图)
西安将办第三届国际体育(休闲)博览会
内蒙古第七届农牧业科技成果博览会举行巡展
第七届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将在京举办
随州举办首届中国专用汽车博览会 百余车种参展
首届北京国际减灾应急技术设备博览会10月举行
甘肃省直六部门将主办环保与节能技术设备博览会
第13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6月11日在北京举办
广东将举办首届外商投资企业产品内销博览会
09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7月在青岛举行
图片新闻: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香港推经济刺激计划 50万市民9月获退税 80万人今年不交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