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借端午节做儿童节生意 上演精彩促销大战

发布时间: 2009-05-31 16:08:29  |  来源: 金陵晚报  |  作者: 刘飞霏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端午节 儿童节 促销活动 儿童节 游城 假日经济 苏宁 五星电器 长假 大洋百货 苋菜

【龙虎网报道】端午小长假,各大商场里推出的端午特色主题活动似乎并没想象中来得热烈,有不少商家坦言,端午节的主题促销并不太好做。而由于儿童节紧跟端午节,借端午节做儿童节生意,获得的掘金效果超乎想象。团购、打折、送礼等环节多管齐下,三大家电卖场牢牢抓住假日经济涌现的新商机,在端午黄金盛宴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促销大战。

商业:儿童节抢了端午节风头

今年,不少商场赶在端午小长假的前一天就启动了六一节的促销活动。“5月11日我们在网络上启动了星光宝贝评选活动,目前已有上千网友参与投票,现场我们还组织了可爱的玩偶一边游行一边给小朋友发气球和糖果。”一贯走时尚路线的金鹰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首日掘金效果不错,日销售额约在1200万左右。

大洋百货同样紧紧抓住了端午机会,消费者除了可以参与购物满188元就送药物香囊的促销活动外,八楼特设的儿童欢乐天地里上演的迪斯尼动画片让小朋友看得目不转睛。

端午小长假,水游城除了延续5月份的家庭欢乐节活动外,还为小朋友准备了种植牵牛花的童趣活动。

凡在5月28日-6月1日在八佰伴消费的现场顾客及会员,均可获得一次亲子DIY胶画制作,消费金额不限。

超市:1500万元粽子销售一空

记者从苏果总部获悉,苏果端午节三天销售突破4个亿,比去年端午节增长近两成。

据统计,今年苏果共销售粽子1500多万元。苏果马标购物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是售价从30多元到200多元不等的礼盒粽非常旺销,几分钟就能卖出一盒。

端午节除了吃粽子,还要吃五红:烤鸭、苋菜、红油鸭蛋、龙虾、黄鳝。为此,苏果各门店在生鲜区别出心裁地辟出五红专卖区。

家电:端午再掀“假日经济”高潮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假日中,各大家电卖场的销售状况良好。记者从家电连锁巨头苏宁电器了解到,在今年的端午小长假中,苏宁整体销售同比增长约40%,空调、冰箱、彩电、生活家电增幅明显。端午节期间,恰逢苏宁全国空调节和冰箱节的火热开展节期,空调、冰箱产品让利空前,高达40%的降幅让空调的销售如火如荼,同比增长30%,冰箱增长的幅度超过40%。生活电器方面,电风扇和饮水机等时令性商品同比增长近50%。

六一到来之际,苏宁特别为小朋友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小朋友到苏宁各门店均可参加“寻找神笔小马良”的绘画比赛,只要参与绘画,即可获得苏宁送出的50-200元优惠券,优胜作品将获得苏宁送出的价值千元的礼物。

五星电器方面,五星端午节普惠和第十届空调节联合大手笔促销,使得五星“端午小长假”大获全胜,销售全线飘红,制冷家电的销售更是在端午节达到新的制高点,空调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0%,冰箱、风扇等电器的销售提升明显。空调作为端午期间购买率最高的品类之一,五星电器整个假日的购买呈现爆发趋势,其中1P、1.5P挂机以及3P左右的柜机卖得最好。

记者从国美电器获悉,从5月27日至5月30日以来,国美电器4日的销售量已经突破8000万大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以上,在端午小长假中,国美针对夏令商品大力度地投入,其中冰箱、空调、洗衣机、风扇等电器的销售提升明显,同比去年的销售增长了20%以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