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突发事件时期制售假药劣药从重处罚 司法解释27日起施行 实录 -京第5例甲流患者所乘地铁车次确定 湖南1疑似病例 与京患者同机 -首季中国GDP增6.1%全靠内需拉动 商务部:海外并购6年增百倍 -广东遭暴雨袭击逾50万人受灾4人死亡 铁路端午节运输方案出台 -我国资源价改三大着力点 2009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意见(全文) -中国太空望远镜2011年发射 探测黑洞 泰山现900万吨玉石矿藏 -胡锦涛今日将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访问行程) 岛内关注 -中石油A股市值成全球第一 创业板临时报告实行实时披露制度 -中方对朝鲜第2次核试验表示坚决反对 安理会谴责 国际社会关注 -09高考加分政策细览 部分省调整加分项目
首页>>创业
80后设计个性班服 自主创业半年掘金20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名生于上世纪80年代末期的男生,除了同是一家每学期营业额达20万元、专门为大中学生设计个性班服的“UNIONFORCE工作室”的成员之外,还有许多共同点:他们都来自家境富裕的家庭,他们对学习都不太上心,他们是中学时代老师眼中的“捣蛋鬼”,也都是班上参加各种活动的热心组织者……

老潘、小磊、小简、小陈、小正和小白,6人从高二开始尝试制作班服创业,在广州各中学颇有名气,却宣称创业是“不为赚钱只为贴钱买难受来磨炼自己。”

工作室的成员高中时都是班上的热心分子,每年的校运会等活动之前,每班都要设计具有班级个性和特色的班服,但他们发现广州市内很难买到价格合理而又质量上乘的班服,这也促使了他们最初创业想法的萌生。

“我们坚持用40支纯棉布料制作班服,而且耐心按照客户的要求设计修改,”小白说,“例如女生的服装可以做收腰的设计,还可以将领口设计成感觉更柔美的V领。”

为了在学生中提高知名度,“UNIONFORCE工作室”曾花费4000元,独家赞助广外某学院每年一度举行、在各高校颇有名气的戏剧大赛。“大家都是同年级学生,我却作为赞助商代表上台为获奖者颁奖,这种经历很难忘。” 小磊回忆起来显得很满足。

受到某热播电视购物广告的启发,“UNIONFORCE工作室”还和热爱DV拍摄的同学合作,制作了一期“山寨版电视购物广告”,为“UNIONFORCE工作室”做品牌推广。

6个好伙伴按照自己的想法在市场上步步打拼,结果还真闯出了一片天地。这个学年的第一个学期,工作室的营业额就做到了20万元。

来源: 长江日报

相关文章:
青岛2500万元专项资金促大学生创业就业
宁夏青年创业示范园可助500名青年创业
女大学生甘做创业版“豆腐西施” 舆论一片哗然
过来人指点年轻创业者:如何熬过创业“冬季”
陕省西农村青年创业可获得农行小额贷款
唐骏:互联网产业会继续低迷 创业者要有好心态
贵州:大学生创业园一个月吸引30多个创业团队
缓解就业压力 广西出台专项文件力促全民创业
图片新闻:
国家能源局建议启动送电下乡 解决电力过剩问题
汶川地震调查组:学校震害最严重 披露损毁严重原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