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京第5例甲流患者所乘地铁车次确定 湖南1疑似病例 与京患者同机 -09高考加分政策细览 部分省调整加分项目 -吴伯雄25日起访问北京等大陆多城市 抵达北京 前三次大陆行回顾 -审计署:中央投资项目地方资金到位率48% 1.18万亿难撬地方投资 -跨国粮商切入 中国大豆产业危机还在升级 四川猪肉跌进红色警戒 -中国借黄金对抗通货膨胀? 黄金储备近期大幅增加 PVC期货上市 -水利部:黄河中下游发生洪水的可能性增大 08年因灾死亡88928人 -国内成品油调价预期强烈 经销商囤油待涨价 5月28日前或将上调 -电企海外煤洽会只谈不购 向国内煤企施压 五大电力集团有意逼宫 -中石油70亿购新加坡石油股份 目标日产28.5万桶 分红创3年新低
首页>>市场
跟拍年轻情侣真实选车全程 7款不同级别车型PK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尽管经济不太景气,但3月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数字表明整体热度未减,就连一些冷门车型也都有小幅的增长。每天,都有人在订车提车。买车的人有不同的需求和立场,所以购车行为不能按照统一的标准来界定。比如,同样在五六款车型中挑选,有的人在乎颜色如何,有的人在乎优惠多少,还有的人在乎是不是能马上提车,所以最后的结果就可能不尽相同。

今天,我们要点评的就是一位朋友真实的购车经历。准确地说,是两位朋友,一个年轻女孩和她的男朋友。他们年龄在25岁左右,车是男孩来开,女孩作为乘坐者提供参考意见。除了年龄以外,还有一些必须要交待清楚的背景条件——

1、男孩身高182cm

2、购车预算在12万元以内(包括上牌、购置税及保险全套费用)

3、备选车型为飞度、威驰、锋范、新宝来、307两厢、SX4和新嘉年华。

这些车型里面有的是朋友推荐,有的是自己感兴趣。七个备选,对于一般选车的人来说是个比较正常的数字,选车跟选对象的区别就在于不受备选数量的限制,你爱看多少个就看多少个,但是正常情况下确定的结果只能有一个。从这些看起来显得有些杂乱的备选车型里,我们可以看出该男生对于汽车并没有太多的了解和概念,也没有十分明确和原则性的需求,审美方面也比较宽容大度,接受范围比较广泛。

首轮筛选——外观的个人审美

淘汰车型1:飞度(不够阳刚,像面包车)

跟锋范的销量相比,飞度则相形见绌。去年推出的新飞度也将车身尺寸进行了提升,空间也较老款表现更好。虽说头部空间也不是特别宽敞,但比锋范还是明显好一些的。

实际上,飞度的内部设计充分展现了本田一贯擅长的手段,比较精细周到。合理化的布局和空间利用,使得飞度的日常使用让人有较高的满意程度,比较贴心的感觉要胜过锋范。材质虽说并不算高档,但表面处理得都很不错,既有光泽手感也好。

车内各种储物格和杯座随处可见,可以感受到设计的用心。同时,车内的空间很宽敞,后排腿部空间更是可以跃级至紧凑型车的水平。后备厢也设计得很平坦,放倒后排靠背能够获得非常实用的空间用来载物。

1.5升的i-VTEC发动机搭配5AT变速箱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表现不错,并且1.5车型还将原来的前盘后鼓改成了前后盘式刹车。整体看,飞度是属于适合城市年轻人代步的工具,实用性也不错。

本来飞度更加时尚乖巧的外形,丰富靓丽的车身颜色,对于这位漂亮小妞来说应该远远比锋范要更具诱惑力,但是没想到她居然不买帐,首先有两个理由,一是觉得新飞度没有老款可爱,太长,像面包车;二是太女性化,她觉得自己男朋友开这车不爷们。

另外,基于市场规律,不能讨价还价就很难对消费者的心理促成良性刺激。而价格上优惠幅度也很小(仅3000元)的飞度,只能退出了此次选车的视线。

淘汰车型2:新嘉年华(外观太过前卫+后排空间局促)

本来,新嘉年华也是女孩最开始很青睐的一款车型。但是随着关注的时间变长,加上男孩更倾向于低调主义,新嘉年华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显得有些过于张扬了。看来,年轻人也不都是前卫份子。

新嘉年华的头部空间比锋范略好一点,带天窗的车型还能有一点余量,也就是基本可以接受。新嘉年华的空间在小型车当中不算差,只是没有明显突出的优势,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

新嘉年华在目前的同级小型车当中有着不错的操控性,日常驾驶轻松转向灵活也很准确,悬挂方面对舒适性也兼顾得不错。如果是一个对驾驶感受比较注重的人,可能它会得分更多一些,至少不会在第一轮即被淘汰。但遗憾的是,今天的这两位选车的重点不能够充分体现出新嘉年华的优势。

来源: 中新网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油品标准大幅提高 全球车市影响柴油车会否大热?
部分热销车型价格优惠缩水 车市缺货现状仍持续
新能源SUV市场空间广阔 在中国呈快速增长之势
美国巨头陷"肢解"谜局 全球汽车业迎来战国时代
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势头良好 同比约增百分之九
救市措施见效 中国车市告别低迷
我国4月汽车销售量再创新高 汽车销量增24.97%
中国车市成进口车"避风港" 众多新车来华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调查组:学校震害最严重 披露损毁严重原因
上合组织举办救灾演练 中国首次派队出境参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