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1个国家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公布出入境检疫举措 -中墨互派包机接回本国公民 世卫回应墨媒 警告须防控第二波疫情 -新能源规划正制定 瞄准未来产业 推进资源性产品和环保收费改革 -商务部启动九大刺激消费活动 下阶段工作前瞻:调控措施密集部署 -最高检举报新规增加网络渠道 最高可奖20万 严禁泄露举报人信息 -全国4成城市地价增长率为负 部分开发商抄底土地 房价仍将下降 -3部委规定擅改汉族成份将取消高考资格 副教授抄本科生论文追踪 -42家基金公司去年盈利逾2亿 A股五月开门红 煤炭钢铁双雄飙涨 -人民币汇率创近7个月新高 外汇占款增速放缓 辩证看待黄金储备 -专家预计4月新增信贷规模不超6000亿 刺激经济是否出新政成焦点
首页>>市场
2009家电新品新趋势 “节能环保”成市场主旋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将要过半,各大家电厂商也纷纷推出了新款产品,争取早日摆脱全球经济危机的困扰,分得更大一块蛋糕。纵观整个春夏市场,记者发现,各大厂商均以将“节能环保”作为主打王牌,试图吸引更多消费者的眼球,促进销量。

节能环保:家电市场“主打歌”

进入新世纪以来,在科技水平与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的同时,环保问题已经日渐突出,许多国家及地区陷入了能源危机之中。如何在发展的同时,与自然和谐的发展,避免再次走上老牌发达国家“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我国政府一直积极致力于促进环保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在国家大力倡导节能减排政策的影响下,企业、消费者节能环保意识空前高涨。

而在今年上半年市场上,高能效产品所占的比例已经有了大幅度提高。记者发现,各大家电厂商纷纷把“节能环保”作为新品推介的重要部分。强调产品“高品质、低能耗、减排放、超环保”,已经成为了家电市场强打的主旋律。

平板电视:甩掉“电老虎”帽子

作为市场上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家电产品,平板电视近年来一直不断追求着“更大更薄更豪华”的发展路线,但在此同时,也一直被消费者认为是耗电量奇高的“电老虎”。进入2009年以来,各平板电视厂商纷纷在降低能耗方面下了大力,今年推出的新品多以“节能低耗”为主。

在这其中,长虹推出的欧宝丽系列等离子电视堪称个中翘楚,据悉,今年长虹主推的欧宝丽等离子产品系国内首次独立自主造屏的产物,不仅在功能上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更利用长虹首创的先进覆涂技术使得欧宝丽系列产品采用的“虹欧屏”发光效率更高,寿命更持久的同时,也相当于降低了平均能耗。据国家相关权威机构测评结果指出,长虹欧宝丽等离子电视显示屏比同类型产品发光效率提升30%,亮色提升20%,发光响应提升35%,这些因素综合起来,使得这一系列产品的平均功率远低于额定功率。对比试验结果显示,长虹欧宝丽等离子电视的实际耗能只占到额定功率的60%,能耗也比同类型产品降低一半,画面清晰度及成像效果却有更显著的提高,其性能已经广受业内专家的肯定与消费者的欢迎,更得到了相关领导的赞誉。

空调、冰箱:携手联袂“瘦身”

相对于平板电视厂商的未雨绸缪而言,空调、冰箱等大型家电的“节能瘦身”更多的是为了适应国家即将出台的新能效标准。为降低温室气体排放,据传国家即将针对大型家电的能效标准做进一步升级调整,冰箱新标准已于5月1日出台,新的能效水平比现行标准提高约15%,使我国1级能效冰箱的节能水平超越欧洲能效,冰箱领域的名牌企业均将“节能”作为研发与市场推广方面的重点工作。

而空调行业亦将在原来5级能效标准的基础上,把入门级的能效标准提高到3级或2级。格力、美的、日立等空调企业今年新品的能耗水平都大幅提升,3级以下产品将逐步淡出市场。

洗衣机:节水才是“硬道理”

与其他家电产品相比较,各大洗衣机厂商将“机能”的重点放在了节水方面,如何做到又省水又提高效率就成为了竞争的重点。一部分洗衣机新品拥有具备水回收功能,能够将洗完衣服的水储存起来,用来洗涤拖布、冲马桶等,而这类型的产品往往在家电卖场内“回头率”超高,有望成为洗衣机市场的销售主流。

来源: 北方网

相关文章:
"五一"家电盛宴今夜开席 有多少低价产品是鸡肋?
下乡家电走俏农村市场 农民消费"不差钱要品质"
传统儿童家电没市场 幼儿小家电有商机
台湾液晶面板企业淘金大陆“家电下乡”商机
"家电下乡"在江苏省启动 百亿商机拥抱农村市场
快鱼吃慢鱼小家电市场今年将现五大趋势
家电下乡引诸多商机 家电营销市场下探
陶瓷追随家电“下乡” 农村市场蛋糕如何切?
图片新闻:
海峡西岸经济区获批 金融领域有望先行先试(受益股)
亚洲外汇储备库年底前成立 中国384亿美元参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