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黄金储备1054吨 居世界第五 占外储比例低 外储投资仍盈利 -中国慈善榜发布 未曝光捐赠不兑现企业 -廊坊一服装厂车间坍塌10死15伤 老板被警方控制 事故调查组成立 -东莞旅行团在台北发生意外5人死伤 身份公布 驾驶员述恐怖瞬间 -2008我国国际收支保持"双顺差" 外债余额3746.61亿美元 报告全文 -今年最强沙尘暴袭击西北 南方大部及东北将有降雨 北京无影响 -社科院建议开征房地资产持有税 天津市最大楼盘对公务员让利  -中石油预期天然气涨价 称中国天然气价格非常低 成品油涨价在即 -纺织振兴细则发布 出口退税率提高 汽车钢铁业兼并重组工作启动 -环保局为企业遮羞引质疑 "三国"剧组污染30万人水源官员被撤职
首页>>请您关注
中国遭遇今年来最强沙尘暴侵袭 影响波及12省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北方地区遭遇今年影响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沙尘天气袭击,影响范围波及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北京、河南、山东、四川、青海等十二省区,部分省区有沙尘暴。

昨天白天至夜间,中国北方出现今年以来第六次沙尘天气,这也是今年出现的范围最大的沙尘天气。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山西等地出现大范围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甘肃河西及陇中地区、宁夏、内蒙古中西部出现区域性沙尘暴,内蒙古和甘肃的局部地区出现了强沙尘暴,对行人和交通影响较大。

随着蒙古气旋的东移,沙尘影响区域也随之向东移动,今天早晨的气象卫星监测图像显示,华北上空出现沙尘天气,内蒙古中东部、山西大部、河北大部、北京以及山东北部等地出现了沙尘影响区。北京北部部分地区出现了浮尘天气。经估算,卫星图像中可视的沙尘覆盖面积约二十三万平方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西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以及南疆盆地等地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部、甘肃西部、宁夏北部、陕西西北部和南疆盆地东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二十四日下午,沙尘天气与昨天相比明显减弱。甘肃、四川、青海、陕西、南疆盆地、山西、山东、河南的部分地区还有浮尘或扬沙天气。(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遭浮尘空气中度重污染 28日可能仍然沙尘天
哈尔滨大部分地区将有大风浮尘 瞬时风力可达7级
上海空气污染指数达500 浮尘遮天近7年最严重
中国迎来今春以来最强沙尘天气 北京将有浮尘
今年最强沙尘暴袭击西北 南方大部及东北将有降雨 北京无影响
甘肃出现今年首次区域性沙尘暴 两航班被迫延误
今年最强一次沙尘暴天气袭击西北部分地区
中国沙尘暴地面监测站正式运营 灾害处置能力增强
09年扶贫标准上调至人均纯收入1196元 北京今春沙尘暴可能性小
京今春沙尘天气预计6到10天 发生沙尘暴可能性小
甘肃西边飞尘东边雨 出现今春首场沙尘暴[图]
民航支持抗旱减灾 免收航空业务性收费 今春沙尘暴防治形势严峻
国家林业局称因干旱今春沙尘暴防治工作形势严峻
图片新闻:
中国教育经费投入不足 造成家庭投入过多负担重
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海上阅兵精彩回放[舰艇列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