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进入预定轨道仪器正常 遥感卫星六号成功发射 -首季保费收入增长10% 保险资金运用收益增逾四成 基金扭亏为盈 -7吨洋奶粉被驱出中国 检出细菌超标 苏泊尔压力锅"爆"声不断 -第3批中央投资或5月上旬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 新刺激方案弹药足 -淡水河谷折价向中国出售铁矿 谈判仍博弈 钢材期货或是终极方案 -中俄签石油领域合作政府协议 法方称做好与中国大飞机合作准备 -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电价上调风声又起 -遭俄击沉中国货船船长获刑3个月 中国商船索马里遭劫视频首公开 -外交部就麻生向靖国神社奉送祭祀供品答问 望日方妥善处理 实录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首页>>创业
大学生三种创业模式大比拼 开网店成本最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目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高峰期,在就业困难的情况下,自主创业成为不少南京大学生的选择。如今的创业再也不局限于开实体店了,越来越多的创业方法纷纷出现。近日记者对南京师范大学自主创业学子进行了采访,了解到目前大学生创业的几种模式。

网上开店

优势:成本低 开店容易

弊端:账号被盗很麻烦

温馨同学就是芸芸大学生网店老板之一。她在淘宝网上有一家自己的服装店。对于选择开网店,她有着自己的看法:相比实体店来说,网店开起来更为方便,成本也更低。我们不需要像开实体店一样去选址,跑各个部门去申请,雇佣员工,没事还得跑到店里去看看。开网店的程序相比开实体店简单很多。就拿淘宝来说,开店是免费的,先申请成为淘宝会员,接着通过实名认证,最后发布10件商品到你的店里就可以了。

相关人士提醒,开实体店要是做好安全措施,其实很少会发生偷盗的情况;而网上则不同了,要是密码设置过于简单或者不在意在其他地方留下了自己的账号和密码,那么就很有可能遇到账号被盗的事情。因为对方只留了电话号码在网上,而且一直关机,联系不到本人,所以很难投诉。

开实体店

优势:信誉高 消费潜力大

弊端:投资成本大,风险高

汤洋洋同学已经是南师大实体店老板中做得比较成功的一位了,他的小玩子洗衣房在中北学院里很热。他认为,实体店的投资确实比网店要大得多,就拿他这家店来说吧,刚开始就投资了两万多。但是他认为实体店的东西可以看得见,摸得着,同学们也会觉得信誉比较高,而且自己也没有什么开网店方面的技术和经验。

相关人士提醒,大学生开实体店,最重要的还是选址、店面租金的问题。筹集资金的方法一般有储蓄自备和借贷两种。储蓄自备是一种筹措方便快捷、使用成本低的比较好的筹资方法。大学生创业一般都是小本经营,在起步阶段可以利用自己或家庭的储蓄作为创业启动资金。当然,借贷也是筹资的一种方法。通常可以向亲友借贷或者向银行借贷。大学生创业者们不要把借贷看成一个很大的事情,每一个成功的创业者都曾得到过亲友或者银行的支持。关键是要有信誉度,要在答应的时间范围内还清贷款。

来源: 人民网天津视窗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将投入首批1.59亿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
河北省启动动漫游戏产业大学生创业精英工程
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仅3% 热情很高行动困难
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名单(第四批)
创业失败大学生提醒同龄人 要想创业先做合格学生
大学生创业何须讳言公关? 社交能力不可短缺
中国大陆大学生初次创业成功率仅为2.4%
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可获研究生推免资格
上海师大设立50万大学生创业基金支持学生创业
图片新闻: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