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进入预定轨道仪器正常 遥感卫星六号成功发射 -首季保费收入增长10% 保险资金运用收益增逾四成 基金扭亏为盈 -7吨洋奶粉被驱出中国 检出细菌超标 苏泊尔压力锅"爆"声不断 -第3批中央投资或5月上旬下发 规模或超1300亿 新刺激方案弹药足 -淡水河谷折价向中国出售铁矿 谈判仍博弈 钢材期货或是终极方案 -中俄签石油领域合作政府协议 法方称做好与中国大飞机合作准备 -5大航空公司被曝联手涨价 方案获民航局许可 电价上调风声又起 -遭俄击沉中国货船船长获刑3个月 中国商船索马里遭劫视频首公开 -外交部就麻生向靖国神社奉送祭祀供品答问 望日方妥善处理 实录 -海上阅兵三大悬念 阅兵军舰今开放 海军先驱后代揭秘中国海军
首页>>请您关注
外交部提醒赴法国中国公民:备齐入、过境材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外交部网站21日发布消息,提醒赴法国中国公民备齐入、过境材料,事先多了解法方规定和做法,冷静对待其入境检查。

消息称,法国巴黎是中国公民出国旅行的重要目的地和中转站之一。近年来,随着法国移民政策收紧,法国机场边防近期加大了对赴法国旅客的检查力度,具体措施有:(一)在机舱门口检查证件,一旦发现护照或签证有问题者,立即原机遣返,并以每名非法移民5000欧元的标准对有关航空公司处以罚款;(二)赴法国人员的入境材料须包括:有效的申根签证(最好是法国签证)、有效的接待证明或邀请函原件、医疗保险证明、返程机票订单、足够数量的钱款(如住亲友家,标准为每天25欧元,入住旅馆,标准为每天50欧元)。上述材料如不全,有可能被拒绝入境;(三)对转机去非洲或南美洲的旅客(包括公务出差人员)采取暂时保管护照、人员集中安置、陪同登机等措施。此外,巴黎戴高乐机场分为国际区和申根区,在国际区内可转机赴非申根国家,如去其他申根国家,需进入申根区转机,因此必须事先办妥申根签证。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法国使馆提醒拟赴法国或在法国转机的中国公民和团组,事先多了解法方规定和做法,冷静对待其入境检查。如受到不公正待遇,不要与其发生正面冲突,要记下对方姓名、工作证号等信息并及时与机场有关部门和中国驻法国使馆(电话:0033-1-49521950)联系。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中国公民海权意识崛起 受调查者多对海洋现状不满
外交部:加纳部分地区发生霍乱 中国公民加强防范
中国已将哥伦比亚列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
中国外交部:在苏丹的中国公民和企业请注意安全
外交部:中国公民赴波兰等六个申根成员国须乘直航
外交部建议中国公民和团组近期暂缓赴印度孟买
外交部建议近期拟赴泰国的中国公民视情调整行程
外交部提醒:中国公民赴拉脱维亚 谨防消费欺诈
图片新闻:
浙江缙云发生有毒固体废物泄漏事故 26人仍留院观察(组图)
新疆阿合奇县5.5级地震 致使1.5万人受灾(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