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持有美国债近7500亿美元 2月增持居首 美:中国未操纵汇率 -财政部代发七省地方债 国税总局:重组式股改对价无需缴纳所得税 -一季度GDP同比增6.1% CPI同比降0.6% -"雪龙号"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失事获赔200万元 直升机坠江详情披露 -商务部:中国可能组织企业赴法投资 广交会首日成交7000万美元 -中国女子赴俄途中猝死 同行53人被隔离 仿瓷餐具企业违法生产 -报告称农民生活消费水平至少落后城镇10年 研究相关政策促消费 -国企赚钱仅上交国家10%红利 人社部称尚未出台国企高管限薪令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出台(全文) 对GDP增长贡献率不低于0.7% -东航08年亏140亿 创中国航空史最大亏损 三大航合计亏损超250亿
首页>>展会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重点主题"海关和商界"合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社南宁4月15日电(记者刘晓莉)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海关和商界”合作为重点主题,将在同期举办中国—东盟海关与商界合作论坛,届时中国—东盟各国海关事务主管部门的部长与商界人士将共同研讨强化海关、商界合作,推动区域贸易便利化的有关问题。

“魅力之城”展示是11国共办部门共同关注的专题。从第四届起,“魅力之城”每年选择一个主题,推进中国—东盟间重点领域的合作。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说,要把做好“魅力之城”展示,与深化东盟重点领域合作结合起来。目前,博览会秘书处正在与有关城市积极沟通,我国口岸城市有意向作为第六届博览会“魅力之城”的城市,可尽早向博览会秘书处提出。

去年“魅力之城”以信息通信合作为主题,推动我国与东盟国家在信息通信领域的合作交流。苏州市作为“中国魅力城市”参展,展示了电子信息发达城市形象和改革开放成果,得到中外领导人和客商的好评。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2009年10月20日—24日召开。为更好地满足双方企业开拓市场的需求,此届博览会展览时间由往届的4天延长为5天,展览规模由上届的3300个展位扩大为4000个,增设金融服务展和中国—东盟农业展。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展位将增至四千个
香港商界积极参加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会期由4天增至5天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10月南宁举行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签订国内投资合作项目80个
中国东盟博览会举行 王岐山称中国经济基本面不变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南宁开幕 成区域重要经贸盛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推出8项便商惠商服务措施
图片新闻: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