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拟设立高技术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 严防高污染建设项目 -09年中国农民收入预计增6% 08年粮食总产超历史最高水平 实录 -全国房价收入比与国际平均值相当 六城市仍偏高 商品房销量回落 -新闻总署通报多家报纸严重失实报道 广播电视放音乐将交版权费 -130万老工伤职工2年内将纳入工伤保险 2010年底前实现基本统筹 -人民币中间价一个月来再破6.83 尚福林: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前准备 -中国渔船在尼日利亚爆炸5同胞遇难 渔政船将联合巡航粤沪琼三地 -国企高管薪酬规定有望近期出台 南航巨亏50亿高管薪酬反增50% -外资行内地产品涉欺诈 4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QDII中资行完胜 -3月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近70万亿元 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保持双降
首页>>展会
广交会参展企业减少208家 展位费最多降2000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张启吴伟洪)当下中国企业出口形势严峻,以唱出口大戏为主的广交会规模是否会缩水?昨日记者从广交会新闻中心得知,即将于本月15日开幕的广交会总体规模基本与上届持平:展位总数达55885个,比上届增加265个;参展企业数达21709家,比上届减少208家。

大会方介绍,本届广交会出口展区实行“宏观指导,地方组团,行业协调,专业办展”的组展体制;进口展区采取委托代理招展和企业直接报名参展相结合的方式。本届广交会参展企业共达21709家。

昨日记者在琶洲展馆现场看到,各展区展位正在紧张的筹展装修之中,少数参展商已将展览货物运到展馆。一位参加过多届广交会的深圳陶瓷企业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还是选择去年的区位,参展规模稍有扩大,增加了4个标准展位,投入也增加了一些。现在形势不好,能不能在广交会上多拿点订单,对我们来说很关键。”

主办方表示,由于金融危机这样特殊背景,本届广交会在筹展办展上都有所变化。比如,为增加成交机会,延长企业洽谈时间,本届广交会展馆闭馆时间统一将从原来的18时推迟至19时。

此外,为了给参展企业“减负”,第105届广交会采取临时措施,作为特殊时期的特殊安排,降低第105届的展位费,C区每个展位降低展位费2000元;A、B区每个展位降低展位费1000元。此外,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进出口商会、外商投资协会也将陆续出台具体措施,降低企业参展成本,扶持企业参展。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2009年国际航空航天展4月20日在天津举行
“上海与上海世博会”图片展在日本羽田机场开幕
环渤海16+1旅游博览会开幕 "京东旅游"概念亮相
2009海峡西岸汽车博览会将移师金门举办论坛
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6月18日至21日在渝举行
世界旅游资源博览会开幕 50余国家地区设摊揽客
第七届中国国际家居博览会4月10日在宁波举行
第六届旅游资源博览会9日开幕 20元"买单"环球游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