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人民币国际化并非取代美元 2020年实现 外储余额前低后高 -全国公积金闲置逾2000亿 地方政府启动改革 房价一两年内还会降 -中海油高管08年薪酬大增 董事长1204.7万 多银行高管薪酬"超标" -李克强:医改要落实5项重点任务 多种廉价药品入选国家药物目录 -转基因大豆侵入黑龙江国产豆恐灭种 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成立 -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50亿美元信贷 杨洁篪通报 泰国局势恶化 -中国治理水土流失48万平方公里1.5亿人受益 年均损失耕地百万亩 -央行称将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一季度信贷飙增4.58万亿 -美特种兵击毙海盗救出被俘船长 意地震搜救收尾 开查豆腐渣工程 -中国银行业去年利润增30.6% 全球第一 四大行将试点设保险公司
首页>>展会
“上海与上海世博会”图片展在日本羽田机场开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东京四月十三日电 (记者 关妍)十三日下午,日本“上海世博推介周”的重要环节——“上海与上海世博会”图片展在东京羽田机场隆重开幕。将持续到四月底的此次图片展在羽田机场、京滨急行列车“世博号”以及其它东京地铁列车和站台上展出反映上海城市风情、市民生活、世博筹备等方面的图片共七百幅,以帮助日本市民了解上海与世博会的最新情况。

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和中国驻日使馆公使孔铉佑、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兼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东京都副知事菅原秀夫、日本国土交通省东京航空局局长古川义则等中日政、商界嘉宾近两百人出席了图片展的开幕式。孔铉佑公使在致辞时表示,上海世博会作为中国继北京奥运会后将要举办的又一个国际盛会,在筹备工作的进行中得到了日本各界的大力支持,为此他表示衷心的感谢。东京都副知事菅原秀夫则表示,衷心希望这次二0一0年的上海世博会能够成功举办,从而继续深化中日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促进中日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更上一层楼。

随后,上海市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席杨雄向东京都副知事菅原秀夫赠送了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海宝。中日嘉宾共同用日本传统的砸酒方式宣布“上海与上海世博会”图片展正式开幕。

据悉,这已是上海连续第三年利用东京的主要交通工具举办“上海世博推介周”活动。举办本次图片展的羽田机场和京滨急行等四条列车线路是东京主要交通窗口,每天的客流量累计超过五百万人次。此外,设立在羽田机场一号大楼二楼大厅的“上海世博推荐台”也将通过播放形象片、派发世博宣传资料、赠送世博小礼品等方式吸引日本市民、国际游客的注意。(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口号、歌曲揭晓(图)
2010年上海世博会门票揭晓 团购工作正式启动(图)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馆风采(组图)
回首10年世博路 2010年上海世博会大事记
2010年上海世博会亮点频闪 开创多个"第一次"
上海世博会倒计时400天:门票开始销售(图)
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招募5月启动 约需10万人
图片新闻: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泰国"红衫军"围城 第12次东盟与中国领导人峰会被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