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专家:人民币国际化并非取代美元 2020年实现 外储余额前低后高 -全国公积金闲置逾2000亿 地方政府启动改革 房价一两年内还会降 -中海油高管08年薪酬大增 董事长1204.7万 多银行高管薪酬"超标" -李克强:医改要落实5项重点任务 多种廉价药品入选国家药物目录 -转基因大豆侵入黑龙江国产豆恐灭种 国家食品安全委员会将成立 -中国将向东盟国家提供150亿美元信贷 杨洁篪通报 泰国局势恶化 -中国治理水土流失48万平方公里1.5亿人受益 年均损失耕地百万亩 -央行称将保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的连续性 一季度信贷飙增4.58万亿 -美特种兵击毙海盗救出被俘船长 意地震搜救收尾 开查豆腐渣工程 -中国银行业去年利润增30.6% 全球第一 四大行将试点设保险公司
首页>>创业
西藏出台优惠措施促就业 建毕业生创业扶持资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西藏共有高校毕业生13047人,由于城镇新增劳动力、农村富余劳动力等群体数量急速攀升,为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增加了很大难度。4月10日,(西藏)自治区政府召开高校毕业生就业新闻发布会,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人事厅厅长边巴扎西,自治区人事厅副厅长皮大中,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宋和平,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祁维国,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艾俊涛,团区委副书记贺军,就社会广泛关注的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回答了区内外媒体记者的提问。

公开考录——

分三批解决5430人就业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今年,西藏将从区内生源高校毕业生中,分三批公开考录(招募)基层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三支一扶”人员,共计5430名。其中,第一批公开考录2200名,报名工作已于4月8日开始,4月26日考试,6月底办理录用派遣手续;第二批公开考录2480名,6月中旬发布考录公告,7月组织实施考务工作,8月办理录用派遣手续;第三批公开招募750名,10月自治区人事厅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公开招募“三支一扶”人员工作,11月办理招募派遣手续。

皮大中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西藏第一批公开考录的考试时间提前了1个月,与全国同步进行;考试科目与全国接轨;考录免收报名费;考录实行定向报考。

在谈到公开考录报名时,皮大中特别提醒,由于今年公开考录实行定向报考,可能会出现一方面部分招考职位竞争过大使高分考生落榜,另一方面部分招考职位报考人数少而低分考生被录取的现象。

据介绍,2007年西藏高校毕业生第一次公开考录时,乡镇公务员职位计划录用565人,参加考试2318人,报考比例达到1∶4.1,而中小学教师职位计划录用1200人,参加考试仅576人,报考比例为1∶0.48,造成很多职位招考计划落空。

师范毕业生——

参加教育系统双向选择

“今年我们计划将师范类毕业生在教师岗位双向选择的试点工作,扩大到拉萨、山南、林芝三地(市)。”宋和平说,2008年自治区教育厅在拉萨市开展了师范类毕业生在教师岗位双向选择的试点工作并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西藏生源的1556名师范类毕业生即将毕业,根据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他们要“参加教育系统内双向选择,在教师岗位就业”。宋和平说,今年毕业的师范类毕业生主要面向师资紧缺地区的中小学就业,重点是昌都、那曲、阿里地区基层学校。具体的就业方案自治区教育厅将另行公布。

据介绍,今年,自治区第二批公开考录,将从非师范类毕业生中公开考录中小学教师400名,拟录用后,教育部门将对其进行3个月的岗前培训,经培训合格后,正式录用。报名条件除要符合学历、政审等条件外,还应符合教师岗位对身体条件的要求,比如不能有乙肝、结核病等传染性疾病,不能有精神病史等。

另外,为切实做好2009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满足高校毕业生提高学历和拓宽专业的需求,自治区教育厅决定安排300名“普通专升本”和600名“本升硕”招生计划。目前,300名“普通专升本”报考工作已经结束,近期将组织考试;关于600名“本升硕”招生,根据计划的来源性质分为三种类别:一是区外普通高校在藏研究生招生计划拟安排150名,二是区内普通高校研究生招生计划拟安排300名,三是“少数民族高层骨干人才计划”研究生招生计划拟安排150名。“本升硕”招生计划将在今年9月份向社会公布。

为积极引导西藏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能力,鼓励毕业生自主创业,今年,9月份新学期开始,西藏高校将增设《西藏大学生职位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

来源: 西藏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青岛科技大学:大学生创业可获研究生推免资格
上海师大设立50万大学生创业基金支持学生创业
四川青年小额贷款项目启动 创业最高可贷5万
北京消协发布警示:创业者应当心加盟连锁陷阱
带着煤气罐卖棉花糖 大一男生创业与城管躲猫猫
武汉推出大学生创业注册公司可“零首付”
大学生猪倌向总理汇报被关注 获贷款5000万
调查显示南京近半大学生愿卖小吃摆地摊创业
图片新闻:
雪龙号南极科考船舰载直升机坠海 一人失踪 机骸被打捞出水
泰国"红衫军"围城 第12次东盟与中国领导人峰会被取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