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驳斥炒作网络间谍抹黑中国做法 将设法营救台湾渔船 实录 -保监会:险企偿付能力决定股票投资规模 新增债券投资品种 全文 -国资委发布央企职工董事履职办法 全文 职工董事可参与薪酬决策 -普京:俄中输油管线数周内可以完工 09年电煤合同价涨幅或为11% -意大利地震致235人丧生 侨胞无恙 纷纷伸援手 胡锦涛致电慰问 -慈善榜将公布"捐赠不到位企业名单"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社科院称房地产萧条今年难改观 开发商或酝酿新一轮价格上涨潮 -袁隆平:保住18亿亩耕地有难度 张五常:迪士尼乐园不该建在浦东 -河南山东手足口病上报遭行政干预 宁波现病例 国产化妆品做备案 -陕西开北京1164次旅客列车6节车厢脱轨 央视大楼火灾损失正核定
首页>>市场
国家旅游局官员:旅游市场下滑趋势今年仍持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岳阳四月八日电(记者 傅煜)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中国入境旅游去年出现自二OO三年“非典”以来首次负增长,国内旅游人次增幅亦明显放缓。今年以来,中国旅游市场下滑的趋势仍在持续。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今日在此间的二00九年湖南旅游产业发展工作会议中透露,今年一至二月,中国入境过夜旅游人数和旅游外汇收入同比分别下降百分之九点四一和百分之十四点三二。与此同时,一批旅游企业出现经营困难,旅游投资信心受到影响,部分旅游从业人员面临就业和收入困境。

“虽然金融危机对我国旅游业的影响仍在持续,但这种影响只是局部、阶段性的。”王志发同时认为,由于金融危机当前主要影响到中国的入境旅游和部分高端旅游产品,占中国旅游市场绝对主体的国内旅游市场和出境旅游并未受到较大冲击,仍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所以金融危机并未影响到中国旅游市场的根本格局,对旅游产品和企业的影响也是局部、有限的。

有调查显示,中国居民的旅游消费意愿依然较高,仍有高达百分之九十二的受访者有意愿在今年安排旅游活动。

王志发说,中国民众的旅游消费需求依然旺盛且持续增长,金融危机不会改变中国旅游业快速发展的趋势,如果应对得当,还将助推中国旅游业发展进程。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中国最美旅游名城评选揭晓:北京居首 香港第四
统计显示:赴台旅游大陆游客零投诉 满意度86%
山西向北京赠200万旅游券 4月11日在王府井派发
第二届西北旅游网上博览会即将在西安揭幕
收盘:沪收2425涨0.72% 飞机船舶造纸强 旅游板较弱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实际人数累计已超过14万人次
国家旅游局证实《国民休闲旅游计划》正在制定中
图片新闻: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