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驳斥炒作网络间谍抹黑中国做法 将设法营救台湾渔船 实录 -保监会:险企偿付能力决定股票投资规模 新增债券投资品种 全文 -国资委发布央企职工董事履职办法 全文 职工董事可参与薪酬决策 -普京:俄中输油管线数周内可以完工 09年电煤合同价涨幅或为11% -意大利地震致235人丧生 侨胞无恙 纷纷伸援手 胡锦涛致电慰问 -慈善榜将公布"捐赠不到位企业名单" 众多日企考虑退出中国市场 -社科院称房地产萧条今年难改观 开发商或酝酿新一轮价格上涨潮 -袁隆平:保住18亿亩耕地有难度 张五常:迪士尼乐园不该建在浦东 -河南山东手足口病上报遭行政干预 宁波现病例 国产化妆品做备案 -陕西开北京1164次旅客列车6节车厢脱轨 央视大楼火灾损失正核定
首页>>创业
武汉推出大学生创业注册公司可“零首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毕业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投资设立小额注册资本的有限责任公司可“零首付”注册,然后在两年内缴足注册资本。昨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做好推动创业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6大部分23条创业、再就业优惠政策重磅出炉。

今年,武汉市待业劳动者超过30万人,其中高校毕业生和返乡农民工就业问题尤为突出。《通知》明确,将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以及返乡农民工三类人群作为重点帮扶对象。

Key words 关键词·创业再就业

大学生创业注册资本“零首付”

《通知》力推六项扶持政策,在创业、再就业方面均有大手笔。

对失业人员和城镇就业困难人员以及贫困家庭(享受低保和低收入家庭)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在其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后,给予每人2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继续对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科技人员、复转军人、农村劳动者、残疾人等7类人员创业发放《再就业优惠证》,审批发证期限延长到2009年底。同时,商贸服务性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享受税费减免和社会保险补贴政策,审批期限也延长至2009年底。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创办个体、私营企业的,可按规定一次性领取应享受期限的失业保险金。

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创业成功后,其家庭月收入人均收入在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5倍以内的,可保留享受1年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

武汉市重点发展的钢铁、汽车、石化、光电子信息、造船、先进装备制造、纺织、轻工、能源环保、创意、现代物流等行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实习的,由市财政按每人每月100元的标准给予适当补贴。

《通知》特别指出,实行大学生创业注册资本“零首付”,毕业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投资注册资本在50万元以下的一人有限公司和有限公司可“零首付”注册。一人有限公司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一年内出资10万元,有限公司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一年内出资3万元,其余出资可在两年内缴足注册资本即可登记。

Key words关键词·培训补贴

培训半年内创业成功可补1200元

《通知》提出,今年该市将大力实施特别职业培训计划,推出七项培训补贴政策,将高校毕业生、进城务工的返乡农民工和复转军人纳入培训补贴范围。

对于因金融危机裁员导致失业的人员或该市户籍返乡农民工再次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给予二次培训补贴。

对于参加职业技能培训达初级职业技能水平,半年内实现就业的,按每人400元-800元标准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培训结业后,半年内推荐就业未成功的,只按补贴标准的六成给予补贴;对于参加创业培训半年内创业成功的,按每人1200元标准给予创业培训补贴;结业后半年内未创业成功的,同样只按标准的六成给予补贴。

就业困难援助对象参加职业培训超过1个月且达到初级职业技能水平的,每人每月补助150元,最长3个月。

此外,还推出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困难企业培训补贴等。

《通知》还指出,将建成城乡统一的人力资源市场。加强对职业中介服务的指导和监管,对各类职业介绍机构免费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服务并实现就业的,按每人150元的标准给予职业介绍补贴。

来源: 长江商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大学生猪倌向总理汇报被关注 获贷款5000万
调查显示南京近半大学生愿卖小吃摆地摊创业
调查显示:94.8%的人赞成大学生公益创业
有关各方打造帮扶链 帮助学子们迈过“创业坎”
大四女生自主创业早市卖豆腐受欢迎(图)
西安开办大学生创业培训班 政府出资设创业基金
投入20万的精品店如何扭亏?可用网店辅助经营
南京女孩自制汉服创业 成网上热销商品(图)
图片新闻:
中国重型燃气轮机获突破 可作为航母动力(组图)
众多救市措施刺激车市改善 中国3月汽车销量狂涨(销量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