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小川:经济增速过快下滑基本遏制 联合国:中国仍是全球恢复动力 -国防部对美发我军力报告强烈不满 大陆回应台参与世卫大会 实录 -中缅签建设原油天然气管道协议 明年中国从东盟进口93%零关税 -"国际储备货币"搅美元大局 谢旭人:加快推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 -全球十大赚钱企业中国占三席 中移动入围 车企不宜"出海"抄底 -工建中三大行市值位居全球金融业前三位 钢材期货今日上市交易 -09年全国报手足口病41846例 京药监局查章光101疑含致癌物事件 -世博会倒计时400天 门票开始销售 开创多个"第一次" 10年大事记 -环保部:国控重点污染源排放超标率超30% 正研究开征环保税细节 -三鹿案驳回田文华上诉维持原判 天津死亡婴儿家属分别获赔18万
首页>>展会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口号、歌曲揭晓(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主体由汉字“心”、英文字母“V”、嘴衔橄榄枝飞翔的和平鸽构成

陈奕迅演唱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歌曲“在你身边”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口号、歌曲今天正式发布。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的主体由汉字“心”、英文字母“V”、嘴衔橄榄枝飞翔的和平鸽构成。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口号为“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志愿者歌曲确定为陈奕迅演唱的《在你身边》。

今天上午,“志愿世博 文明上海”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口号、歌曲发布仪式暨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三五”志愿服务集中大行动在上海市五卅纪念广场隆重举行。

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市世博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正声揭晓了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同时悬挂在新世界商厦外墙的巨幅楼体公益广告随之揭晓。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的主体由汉字“心”、英文字母“V”、嘴衔橄榄枝飞翔的和平鸽构成。与世博会会徽“世”异曲同工,在呈现中国文化个性的同时,表达了志愿者的用“心”和热“心”。“V”是英文“Volunteer”的首字母,阐述了标志所代表的群体,赋予其清晰的含义;飞翔的和平鸽代表上海,也象征和平友爱,橄榄枝则寓意可持续发展和希望,传承“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彩虹般的色彩,迎风飘舞的彩带,是上海热情的召唤。我们相信,2010年,在志愿者的努力下,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将融洽地聚集在同一片天空下!

上海市市长、上海市世博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正揭晓了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口号“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殷一璀致辞对志愿者们提出要求:要成为“更美的城市”的建设者,“更好的生活”的创造者,“更深的情谊”的传播者。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专程发来贺信。仪式在陈奕迅演唱的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歌曲“在你身边”中精彩落幕。

据悉,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口号于2007年12月5日开始征集,至2008年4月30日结束。在147天的征集期内,共收到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台湾以及英国、意大利、日本、新加坡、法国、爱尔兰、毛里求斯等多个国家的15717件标志、口号应征作品,其中标志有效作品为6982幅,口号有效作品为8156条。经专家委员会评选产生10件入选标志和10句入选口号后,于2008年12月4日至12月31日举行了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标志公众意见征询活动,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民众参与活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馆风采(组图)
回首10年世博路 2010年上海世博会大事记
2010年上海世博会亮点频闪 开创多个"第一次"
上海世博会倒计时400天:门票开始销售(图)
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招募5月启动 约需10万人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已经封顶 年底建成[组图]
已有23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
赵薇代言花博会 生日化身花仙子芬芳绽放(图)
图片新闻:
发改委披露成品油定价细则 回应油价"涨快跌慢"质疑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馆风采(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