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国务院提高纺织钢铁有色等6类产品出口退税率 为去年以来第6次 -成品油涨价被指疑补贴石化双雄 中石油每月将因此新增收入12亿 -美国众议院不顾中方明确反对通过涉台决议案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 -北京职工月均工资3726元被指虚高 收入差达百万 沪年均39502元 -铁道部否认西门子获京沪高铁7.5亿欧元订单 可能购700列动车组
首页>>商机
吃青团买菊花租车踏青 清明商机日渐升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天早上,来自乐清芙蓉镇的黄大妈,早早在市区蒲鞋市菜场边摆出卖团子的小摊,她说每年清明时节都会来卖清明团子。余日迁 摄

浙江在线03月26日讯吃青团、买菊花、租车自驾踏青……伴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清明经济”的氛围日渐浓烈。

昨天,在市区一家顶好糕点店内,肖小姐一口气购买了5盒心仪的艾草青团:“打小就很喜欢这种艾草与糯米做成的传统食品,口感QQ的,也不是很甜,趁清明时节可以吃个够。”豆沙、枣泥、肉松等各色口味的青团让很多人食指大动,该公司副总赵晓锋非常看好清明小长假催旺的青团商机,他说:“今年我们准备的青团供货量较去年提高了近三成。”而在桂新园各家门店内,青团更是早在3月1日就亮相了,足足比去年提前了半个月,据该公司副总陈建瑜透露,今年青团销售态势挺喜人,目前日销量较去年同期已经增长了50%左右,青团销售的最高峰预计将在4月初爆发。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日前菊花等素色鲜花的生意也随之水涨船高。双井头木栖地花店花艺师潘晓听告诉记者,我市的菊花主要是从广州、上海、福建等地进过来,这段时间身价也借“节”高了不少,普通菊花平时0.8元~1元的进价,现在已被刷新到1.5元~2元,这样一束普通菊花的售价算下来约要30元~60元不等。清明时节买花,大家更看重的是素雅简洁的品质,这两天就有一些比较讲究的顾客过来,点名要买更富心意的花束,比如菊花间夹白色百合、纯白紫罗兰,再点缀以阳菊梗等配花,都是相当受青睐的花品。

清明时节,阖家出行扫墓兼踏青,这也“烘”热了汽车租赁市场。黄金假日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来租车扫墓的人占了大头,车行生意也比往常旺了不少。

此外,各大酒店、餐馆的清明生意也不错,一酒楼的前台接待员表示,清明前两周的包厢预订基本已满了,因为越来越多的市民习惯在举家扫墓之后,凑在一起吃个团圆饭。(温州网-温州晚报)

来源: 浙江在线

相关文章:
聪明女孩巧悟商机:卖“恋爱宝地” 智赚浪漫钱
“杭儿风”商机 “甜点也疯狂”是繁荣还是泡沫?
民族性和现代感 红木优质品牌蕴藏商机
大陆3G商机提前引爆 台湾业者看好整年行情
北京黄标车批量淘汰在即 卡车企业“哄抢”商机
台湾拟定大陆资金赴台新方案 放宽持股50%以上
“山寨服装”走出国门 变危机为商机
大陆最大赴台旅游团狂购物 带动商机6.5亿新台币
图片新闻: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