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继续投资美国债 购世行债 考虑IMF债 未现大规模资本外流 -央行银监会发布信贷十条 金融机构要支持房企发行企业债券 全文 -财政部:将严控金融国资直接协议转让 解读 答问 A股或开始回暖 -台当局拒绝达赖访台请求 称时机不宜 南非未邀达赖参加和平大会 -重庆涪陵化工厂垮塌事故12人死亡2人伤 吉林发生火车脱轨事故 -国民休闲计划正在制定中 首批12条旅游线路 五一广东初定歇七天 -国家准备收储有色金属 境外开发获突破 购非洲180万桶原油应急 -证监会批准郑商所开展早籼稻期货交易 钢材期货3月27日挂牌上市 -周小川建议创造与主权国家脱钩的储备货币 全文 人民币升值难改 -中国多省市能源集团“竞投”天然气
首页>>创业
台农企业抱团进驻大陆首家台湾农民创业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福州3月23日电(记者梅永存 来建强)大陆首家台湾农民创业园——福建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自项目启动和批准设立以来,台湾农业企业抱团进驻该园区。记者日前从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获悉,目前已有68家台资农业企业和3个台湾农民个体工商户进驻。

闽南著名侨乡漳州市漳浦县于2005年1月启动大陆首家台湾农民创业园项目,2006年4月获得农业部、国务院台办正式批准。截至目前,大陆各地已先后成立11家台湾农民创业园。

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建文告诉记者,创业园规划总面积30万亩,将建设科技服务中心、创业孵化中心和花卉产业区、果蔬产业区、茶叶产业区、渔业产业区、物流产业区、农产品加工区,产业示范面积达12万亩。

目前,已有68家台资农业企业和3个台湾农民个体工商户进驻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总投资1.1亿美元,年产值达15亿元人民币。

来自台南县玉井乡的黄万宝2007年6月在大陆成立漳州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进驻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从事兰花种苗培育和销售。“2008年,公司培育的500万株兰花种苗在大陆供不应求。”黄万宝说。

新近,黄万宝刚刚与大陆两家客商谈妥总计300万株兰花种苗的订单。“目前,台湾花卉市场已饱和,花卉企业很多,竞争很激烈。相比之下,大陆的花卉市场发展潜力太大了。”

美好的市场前景只是吸引黄万宝来大陆创业的原因之一。“大陆人民人情味浓,创业环境优越,福建的气候等生活环境与台湾老家一样,这些都是吸引我的因素。”黄万宝说,“这些年,我还向一些台南乡亲推荐来大陆考察创业。”

王建文介绍,园区管委会为推进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发挥创业园的政策优势,加快基础设施、功能配套等建设,同时积极帮助台农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国家开发银行支持创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工程项目的上亿元贷款即将到位。”王建文说,“创业园正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积极协商,力争在园区基础设施和农业企业两方面获得授信3亿元人民币的贷款支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武汉开发区二次创业破寒冰 冲刺"千亿俱乐部"
广东省2007届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率仅0.25%
“海归”创业可免1年房租 杭州高新区推一揽子政策
危机下大学生创业不易 专家:1%成功率仍是乐观
太原阳泉晋城成为国家级创建创业型城市
大学生回乡创业当"猪倌" 努力打拼成"鸡司令"
一毕业就创业风险太大 专家:输在不会处理人际关系
大学创业班:企业家的摇篮? 东莞创业教育走出新路
图片新闻:
新疆成首个发行地方债省级政府 财政部代发30亿
铁道部酝酿电话订票网络售票等多种售票方式 年内推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