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出新规"威慑"国资大非减持 367家上市公司资产减值108亿 -中国三艘渔政船会师西沙海域执行维权行动 渔政311号近日回广州 -美联储回购价值超过1万亿美元债券 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美股反弹 -银监会加大督查票据融资 农行否认转原有股份 交行赚钱高管减薪 -36大中城市房价下跌 京粤地产开发投资骤降 2月份土地成交翻番 -财政部:压缩出国费等三项支出 四川:法官在娱乐场所见当事人调离 -强生疑似病例皮肤病患儿数量突增 广州仍有售 新疆现"降糖"假药 -可口可乐称不继续收购汇源 事关垄断无关保护 反垄断法首次大考 -商务部草拟新政:纺织品出口退税提至17% 中钢协要求提出口退税 -中国藏族"议员"组团访美 展示新西藏 达赖回避"农奴解放纪念日"
首页>>商机
“山寨服装”走出国门 变危机为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大洋彼岸洛杉矶的奥斯卡颁奖礼刚刚结束,一家在北京创立的叫Light In The Box的购物网站就推出了几乎所有出席活动明星穿着礼服的山寨版。“山寨服装”走出了国门!笔者为此颇感欣慰,因为这家网站的创立或可启发更多的中小服装企业加入到将山寨服装销往国外的队伍中,有助于中国服装企业安全度过金融寒冬,成功应对欧美的贸易保护政策。

向来信奉自由贸易的美国在处理中国纺织品服装问题上正在从自由贸易者变为单边的保护贸易者。在金融危机冲击下,西方发达国家贸易保护主义势力逐渐抬头。笔者认为,在这个非常时期,这种做法不利于经济复苏。同时,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应该变危机为商机,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制造。“山寨”服装就是一个突破口。(来源:一大把服装)

来源: 慧聪网

相关文章:
小排量车市场销售火爆 “霸主”地位正在确立
大陆最大赴台旅游团狂购物 带动商机6.5亿新台币
避险情绪推升全球金币需求 中线投资者可逢低补仓
多空对赌最终产量数据 白糖期货盘中持仓破100万手
两会倡导建设旅游公厕 卫浴业迎来商机
"史上最大陆客团"将到台 台业者抢攻"黄金商机"
全球市场或萎缩 彩电大腕“下乡斗法”
实用性成决胜关键 09年SUV市场仍然看好
图片新闻:
发改委启动大规模药价调查 或酝酿新一轮降价
西三角经济圈蓝图浮现 打造第四极 成渝经济区有望担当龙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