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要点 -川建成56万户永久住房 学校211所 18省市援建资金394.75亿 实录 -十政府官员称产业振兴规划不再扩容 财政50亿补贴支持汽车下乡 -吴定富称保险资金入市比例未用足 暂不考虑提升 机构做多金融股 -央行称利率或会再调 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五行业 金融体系未现风险 -2000亿地方债获批发行 北京获56亿额度 可上市交易 期限或三年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实录 -刘明康:二套房贷"没说放开" 媒体误读 近期不会出台房产利好政策 -中国大飞机可行性研究完成 向全球采购零件 建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撞坑由嫦娥二号补拍 嫦娥三号2013年着陆 女宇航员2015前飞天
首页>>展会
商务部在汉诺威博览会设参展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3日,中国商务部首次在德国汉诺威国际信息及通讯技术博览会(CeBIT)上设立官方调解服务站,为中国参展企业的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提供调解服务。

中国参展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将邀请中欧专业人士,为需要帮助的展商提供现场免费调解服务,以减少中欧企业间知识产权纠纷。这个调解服务站是在中国-欧盟知识产权保护项目二期(IPR2)支持下设立的。

商务部部长助理崇泉、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司长Ewa Synowiec共同见证了服务站的启动。崇泉表示,中国政府在完善其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知识产权执法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展。近年来,中国参展企业在国际展会上频繁遭遇知识产权纠纷,中国政府因此更加注重国内、国际展会期间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中国参展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站是一个全新的有益尝试,可以有效帮助参展企业加强他们参展期间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Ewa Synowiec表示,对于参展企业来说,在展会期间能够持续获得有效的法律保护是非常重要的。中国参展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是IPR2框架下的一个重要行动。在全球最大的信息及通讯技术展览会上,为云集于此的中欧参展商提供知识产权调解服务是非常必要的。

中国-欧盟知识产权保护项目(二期)于2007年11月在北京正式启动,旨在加强中国知识产权执法力度。项目为期四年,双方投资总额为1600万欧元。

来源: 中国政府网

相关文章:
第12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4月将在石狮举行
上海世博会2010年元旦开始试运行
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台湾参展世博会正在洽谈中
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方无一个因金融危机宣布退展
2009南京国际汽车博览会5月29日开幕
台北“雍正大展”借展北京故宫三十七件文物
华交会首日 沪上商家“八仙过海”觅商机
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会期由4天增至5天
图片新闻:
蒋效愚称北京奥运会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