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要点 -川建成56万户永久住房 学校211所 18省市援建资金394.75亿 实录 -十政府官员称产业振兴规划不再扩容 财政50亿补贴支持汽车下乡 -吴定富称保险资金入市比例未用足 暂不考虑提升 机构做多金融股 -央行称利率或会再调 新增贷款主要投向五行业 金融体系未现风险 -2000亿地方债获批发行 北京获56亿额度 可上市交易 期限或三年 -发改委财政部央行解读经济金融形势/实录 -刘明康:二套房贷"没说放开" 媒体误读 近期不会出台房产利好政策 -中国大飞机可行性研究完成 向全球采购零件 建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撞坑由嫦娥二号补拍 嫦娥三号2013年着陆 女宇航员2015前飞天
首页>>市场
冰箱“无霜”时代来临 高端市场潜力无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提供的资料显示,2009年将实施新修订的《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标准,新国标对冰箱能效指标、噪声、负载温度回升、冷冻能力、冷却速度以及冷藏食品储存质量6项指标进行了评价,这无疑将加快电冰箱节能、保鲜技术的全面升级。

众所周知,冰箱不及时除霜会大大影响节能效果。据专家介绍,冰箱内结霜会大大降低冰箱的制冷效率。冰箱内霜的产生与冰箱的制冷方式有关,冰箱的制冷方式主要是风冷、直冷、混合式制冷即风直冷。直冷冰箱制冷是直接在封闭的冰箱内部靠冷气的自然散发,容易结霜;风冷冰箱则利用风扇在冰箱内产生循环对流,因此冰箱内降温速度快,箱内温度均匀,不用除霜,但是由于不断地有风在冰箱内部对流,会使储存的蔬菜水果的水分比较容易流失。相对来说,直冷冰箱虽然易结霜,保湿保鲜度却比风冷冰箱好。所以专家认为风直冷混合式的制冷方式才是冰箱发展的最终趋势。

各大冰箱品牌普遍意识到,节能将成为未来冰箱市场发展的主要方向,同样也将成为冰箱品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为了应对新标准的实施,各大冰箱制造商无一例外加大了研发力度,欲在新一轮节能冰箱市场上占领先机。知名国际品牌松下电器作为家用电器行业中的佼佼者,在冰箱产品的技术开发方面一直走在业界的前沿。松下冰箱旗下的风直冷系列摒弃了传统冰箱单纯依靠直冷或者风冷方式制冷的弊端,采用领先的“直冷冷藏,风冷冷冻”的双冷智控功能,实现了“保湿冷藏+无霜冷冻”的混合制冷方式,不仅使不同食物的保鲜各得其所,而且在除霜、节能方面独领风骚。同时采用进口松下直流变频压缩机,在节能增效方面表现突出。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消费者从最初的购买家电只关注价格,到开始向品牌、功能、服务等其它因素上转变,这种日趋理性化的消费行为决定了企业应摒弃低层次的价格竞争,而转向技术之争,高端冰箱的研发将成为各冰箱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那么到底什么样的冰箱才是高端冰箱?当然不仅仅是一个高效节能所能概括的。

纵观目前的冰箱产业,各品牌都在高端产品的研发上加大了投入力度,智能操控、多门多温区技术,节能环保、时尚外观设计、人性化需求……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进口品牌,都纷纷推出科技含量很高、极具竞争力的产品。

知名日资品牌松下冰箱去年12月就推出了一款专为中国城市消费群体量身打造的高端冰箱——O3果蔬氧护冰箱。据了解,其技术亮点就是在独立的果蔬室装上臭氧发生器,利用产生的臭氧氧化分解使用较普遍的9种农药的残留物,破坏果蔬表面的农药分子结构,减少果蔬表面的残留农药,不但保鲜,更保健康。由农业部蔬菜品质监督检测中心出具的抽样试验比较看:以青菜为例,不经过臭氧“氧护”处理24小时后青菜表面马拉硫磷的含量,约是用臭氧“氧护”24小时后的9倍,松下这一新技术省去了人们对果蔬反复消毒,反复清洗的麻烦,使消费者能吃上健康新鲜的果蔬。

作为面向高端市场的一款产品,松下O3果蔬氧护冰箱还具有双冷智控,光动银抑菌装置,光合高保鲜,变频压缩机技术等优点,节能省电,健康环保。松下冰箱对每一项技术、每一种材料的应用,都以实现保鲜、节能双高效为目标成功地演绎出冰箱的价值最大化。

此外,这款冰箱采用独特的外观设计,造型简单优雅,箱体呈丝缎金属色,完美的呈现了时尚感与现代感,受到时尚消费人群的追捧。高品质的生活离不开生活中的艺术化,松下冰箱一直以来坚持艺术化的外观表达,纯粹而简洁的细节表现,更为追求高品质的人群所称道。

在面向高端市场的产品当中,作为全球冰箱业核心技术领域研发的引领者,松下冰箱凭借其世界级高品质的压缩机,纯熟的制冷技术,稳定的温控、保鲜性能,多年来吸引了大批购买者,并且巩固了大量的忠实用户。如今O3果蔬养护冰箱的推出更加完善并且优化了松下冰箱的保鲜抑菌技术,满足了对于生活品质高要求人群的市场需求,相信会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追捧。

来源: 北方网

相关文章:
危机中的商机 电网改造捧出百亿元“大蛋糕”
台观光部门考虑调降大陆观光客赴台团费下限
汽车用品市场有喜有忧 规模式经营值得期待
抢抓妇女节商机 “三八”促销全面展开
民族原创网络游戏连续四年成为市场主导
09年家具业隐现商机 设计企业可望异军突起
大陆刺激经济计划为台湾电机业创造巨大商机
保姆市场乱象丛生 谁来给保姆评级定星?
图片新闻:
蒋效愚称北京奥运会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鸟巢冠名权买家未定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