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大飞机可行性研究完成 向全球采购零件 建航母无具体时间表 -嫦娥一号撞击坑将由嫦娥二号补拍 中国女宇航员最早2015前飞天 -工商联:调查显示房产开发费半数归政府 大摩中国地产行贿路线图 -蒋效愚称北京奥运会至少盈余1600万美元 鸟巢冠名权买家尚未定 -央行否定ATM机中取出假币报道 并无假币集中出现 无新版假币 -5省区发改委主任答网友问/实录 名单/简历 北京21万大学生就业 -中国新一轮航天员选拔启动 将选拔5到7人 美军对华设置卫星禁令 -11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温家宝作报告/摘要 -个税起征点下月可能上调为2500元 个税以家庭和年度为单位核算 -证监会回应"大小非"、融资融券等热点问题 创业板渠已成待水到
首页>>市场
台观光部门考虑调降大陆观光客赴台团费下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3月6日电 目前大陆赴台游团费下限每天80美金,台当局“观光局长”赖瑟珍表示,业者反映在金融风暴后显得太贵,官方考虑增设每天60美金等级,安全不打折,但可住3星级饭店,小团体亦可住民宿。

据“中央社”报道,大陆观光客赴台逐渐增温,最低接待标准已先松动,多位业者指出,市场上团费已对半砍到每天40美金,只好以购物佣金补贴低团费。

台“观光局”表示,去年12月22日就组成稽查小组稽查观光团团费及质量,目前已发现32家接待社共70团违规。

赖瑟珍表示,已要求违规业者说明,若查证确实违反规定,“观光局”将依规定记点处分。

但另一方面,赖瑟珍表示,有业者反映在金融危机后,80美金接待标准太贵,大陆观光客到欧美的团费也不过如此。而且大部分陆客一早就离开饭店,用不到饭店设施,因此考虑在现行接待标准中,增加每天60美金分级。

赖瑟珍指出,接待标准调降的前提是安全不可打折,三餐也要维持质量,但可安排旅客住3星级饭店,加惠中型旅馆。而且陆客组团人数由已10人降为5人,未来也不一定要住旅馆,亦可住民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台办:大陆有关部门已专案批准万人团赴台旅游
大陆赴台游春节将破纪录 初估带入8.5亿元商机
12个省(区)成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第二批开放区域
万名大陆游客赴台过年 将为台湾带来5亿商机
大陆居民赴台游条件放宽 旅游团人数下限降为5人
发改委公布规定鼓励符合条件的大陆企业赴台投资
发改委鼓励符合条件的大陆企业赴台投资
图片新闻:
中航高层:大飞机经费有欠缺 飞机上可上网打手机
5日五省区发改委主任与网民在线交流(名单/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