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54%意见反对文理分科 -A股持仓账户数创25周新高 华生:市场不用担心第二波金融危机 -委员提案热衷房地产 两会后或有新政出台 规划或以升级版亮相 -十一届全国人大3月5日开幕 会期8天半/实录 -三元以6.165亿元成功拍得三鹿 可口可乐:董事会全力支持并购汇源 -新康泰克等69种感冒药不治病反伤人 3010人份狂犬疫苗流入西安 -上证所力推上市公司兼并重组 国投电力公布重组方案 整合开启 -海军中将:中国早晚要搞航母 嫦娥二号明年发射 嫦娥三号要落月 -全球股市两月蒸发4.5万亿 美股下挫 经济危机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外交部:中国从未做出取消空客飞机订购的决定 第二个投资团赴欧
首页>>市场
民族原创网络游戏连续四年成为市场主导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3月3日晚上,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以《民族原创网络游戏连续四年成为市场主导》为题报道了中国网络游戏产业在2008年的出色表现。

报道说,据《2008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统计,2008年网络游戏实际销售收入达183.8亿元人民币,比2007年增长76.6%,为电信、IT等行业带来直接收入478.4亿元。在网络游戏的快

速发展中,民族原创网络游戏已连续4年成为市场主导。2008年,总计有15家网络游戏企业自主研发的33款网络游戏作品进入海外市场,实现收益7074万美元。走红海外的游戏当中,都大量运用了中国文化元素。

同日,新华网也发表题为《我国网络游戏出版产业逆势增长形势喜人》的文章,指出网络游戏收入规模已经远远超过传统的三大娱乐内容产业——电影票房、电视娱乐节目和音像制品发行的收入,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之一。

文章指出,新闻出版总署实施“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5年来,我国网络游戏原创力量稳步发展,实现了从以进口代理外国游戏为主转变为以自主创新为主,使中国文化元素的原创网络游戏成为市场主导,“中国创造”已经成为我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产业的核心竞争力。2008年,我国网络游戏研发公司已达131家,研发专业人员达24768人,自主研发网络游戏总数达286款,较2007年增长了14.4%;自主研发网络游戏实际销售收入达110.1亿元人民币,比2007年增长了60.0%,占我国网络游戏出版市场总收入的59.9%。我国原创网络游戏已经连续4年牢固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在排名前10位的最受欢迎网络游戏中,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占据了6席,实现了市场价值和用户人数的双突破。

我国主要网络游戏企业多为上市公司,现金流充足,从财务报表和服务器端数据来看,金融危机爆发至今,全国主要网络游戏企业增长态势未减,多数企业对网络游戏出版产业的持续发展充满信心。 

来源: 光明网

相关文章:
网游产业年收入达183.8亿元 远超传统三大娱乐业
网游板块涨跌互现,手机网游3G时代凸显商机
市场规模破200亿 3G发牌带来网游新商机
史玉柱推网游创业平台 团队可获20%利润分成
国内网游出口超1亿美元 厂商同时出击海外市场
二季度增长六成 国内网游市场规模首次突破50亿
虚拟货币交易税收难以实施 网游企业拒绝买单
第三方支付携手网游企业 电子支付市场拓展迅速
图片新闻:
医改方案将在两会后公布 8500亿投向保障和服务
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预备会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