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股市两月蒸发4.5万亿 美股下挫 经济危机成美最大安全威胁 -外交部:中国从未做出取消空客飞机订购的决定 第二个投资团赴欧 -中国将制定公务员辞职辞退规定 推聘任制 -外交部回应兽首拍卖:事先不知情 / 答问 蔡铭超否认自我炒作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实录 -警方称境外黑社会向内地投3亿假币 养老等社保结余资金1.52万亿 -今年两会不审议4万亿投资 委员称与外国比中国看病不算难也不贵 -中国持有1.45万亿美元美国国债 占外储37% 人民币贬值压力加大 -质检总局称多美滋合格 "结石"病因成谜 乳品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陈德铭称欧洲采购没花冤枉钱 还将组团赴欧投资 中铝公关力拓
首页>>展会
上海世博会2010年元旦开始试运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3日说,今年年底以前上海世博会的准备将基本就绪,明年1月1日进入试运行阶段。目前虽然发生了国际金融危机,但是231个确认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没有一个宣布退展。

前来北京出席两会的上海代表团3日下午举行了“全国人大代表话世博”活动。洪浩在活动中说,目前世博园区建设正在顺利进行,许多外国的场馆已经开工建设。他还表示,世博会的门票发售方案近期已经向社会公开,世博门票销售准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洪浩表示,目前已经有23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世博会,其中有185个国家,其余是国际组织,这创造了世博会参展方数量的新高。

谈到为何没有一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退展时,洪浩认为,首先因为世博会是人类创意的展示舞台,许多国家和国际组织对世博会非常重视;其次,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是世博会历史上第一次把城市作为主题,而城市是全世界共同关心的话题;此外,中国的发展、上海的发展,也是吸引参展者的重要因素。

对于国际金融危机对办展的影响,洪浩说:“有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可能会缩小参展规模,或者将自建馆改为租赁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给参展者提供更为人性化的参展条件,为他们的参展做好服务工作。”

洪浩表示,世博会对于整个世界经济有很强的推动力。与会者可以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在城市未来发展方面共同进行策划,这对于克服金融危机也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上海世界博览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2009年世博会筹办进入临战状态,上海将扎实推进各项筹办工作。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台湾参展世博会正在洽谈中
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方无一个因金融危机宣布退展
上海世博会门票境内外销售 不会发生一票难求(实录)
已有185国家和46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筹办正有序推进 门票销售3月启动(图)
上海世博会门票设两类共九种 普通票160元人民币
沪杭高铁今开工 力争世博前完工发车间隔3分钟
上海世博赞助商热情不减 无一家出现履约不正常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贾庆林作工作报告[图/实录]
西藏自治区委员受中外媒体广泛关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