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采购团与德国企业签约逾百亿美元 本月建仓海外资源630亿$ -上海将启人民币国际结算试点 交行为首家 地下钱庄非法集资85亿 -国务院拟设食品安全委员会 将约束明星代言 推荐问题食品将担责 -马明哲放弃08年薪酬 包括底薪等 东湖高新董事长年薪逆市涨40% -"两会"不会公布个税改革方案 代表关注重点由股市转向宏观经济 -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被提名美商务部长人选 奥巴马首次国会演讲 -中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亮相 房地产业落选 -社保基金受累熊市将审慎投资股票 倾心股权 不炒作 收益1600亿 -某知名国企被查 管理层全部涉案 广西要求警方尽可能少查封企业 -柳传志复出先裁员450人 松下老员工遭"自动离职" 600人围堵高层
首页>>商机
内地刺激经济计划为香港服务业带来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香港贸发局即将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中央政府早前提出的4万亿元人民币经济刺激计划可为香港服务业带来商机,因为香港服务业有着独特的优势,可在内地的基建建造、物业发展、环保、展览和物流等领域发挥作用。

这份报告的作者、香港贸发局助理首席经济师何达权23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内地刺激经济计划的重要一环是加快基建。在此方面,根据《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简称“安排”),香港服务提供者可在内地独资经营建造及相关服务的企业。对于拥有资金及专门技术的香港公司,可探索成为内地基建项目总承建商或分包商,并可通过BOT(建造、营运、转移)和PPP(公私营合作)等参与模式提供资金、管理和技术。

在环保方面,何达权说,“安排”允许香港服务提供者以独资企业形式,在内地提供环境保护及相关服务。内地的经济刺激计划可为香港环保公司在废物处理、清水保育、节能、空气净化及其他污染物处理、减排等方面带来商机。

他说,香港可为有意发展品牌的内地企业提供有效的展览平台,向国际展示并推广他们的产品。根据“安排”,香港服务提供者在广东、北京、天津、重庆和浙江的公司可为当地注册的企业组织海外展览团。

内地经济刺激计划的另一个重点是加快农村基建和改善农民生活。何达权认为,香港物流业在配送、国际物流及供应链管理方面成绩显著,可与内地物流企业开展合作,有效探索乡镇物流商机。

他表示,通过中央实施的积极财政措施,伴随着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及退税等经济刺激措施,一般预期内地的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回稳和整固。

香港贸发局的这份研究报告将于本周末在《贸易前哨》杂志上刊登。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北漂女孩网店红火 "剩余人生店"胜在创意
股市强劲反弹拓宽理财市场空间 涉股类理财大盘点
非洲基建将掀新高潮 工程机械出口显商机
改名占卜求风水 金融海啸催谷香港“另类”商机
网上开店催动第三方支付 08年交易额规模达718亿
台商认为纺织服装等五大内需行业最有商机
开学带动新一轮网购商机 百度"有啊"促销幅度超30%
看准大陆游客消费力 台湾拟推出医疗旅游抢商机
图片新闻:
圆明园鼠兔首铜像分别以1400万欧元被神秘买家拍下(组图)
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及实施细则一览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