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搜救结束 矿长被免 赔偿不低于20万 组图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人保部酝酿分行业推进工资改革 河北34大国企高管降薪20%-50% -国资委126.7亿注5家电力央企解困局 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有望出台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财政部专家:今年税收保持合理增幅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专家:信贷激增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缅甸森林大火侵入我国境内 云南腾冲火灾蔓延 3000多人现场扑救 -中国追索兽首遭敲诈 持有人要求达赖回西藏 或难逃被拍卖命运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击沉中国货船:弹箱打光 船长被刑事立案
首页>>商机
股市强劲反弹拓宽理财市场空间 涉股类理财大盘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股市的强劲反弹,无疑给黯淡许久的理财市场注入了新活力。据第一理财网产品库数据显示,此次A股的上扬对于银行理财和基金理财的影响尤为明显。在银行理财市场中,已经淡出投资者视野的涉股类理财产品又重新回归,"打新"类理财产品的推出也指日可待;在基金理财市场中,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凭借良好的净值增长率,引起越来越多投资者的追捧。

【银行理财】

涉股类理财产品重返市场

股市持续反弹、涉股类理财产品不断推出预示着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将迎来新的发展空间。据第一理财网产品库数据显示,自从去年涉股类产品"绝迹"后,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和规模都明显下降,投资者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关注度也在逐步下降。但是随着挂钩证券市场理财产品的回归,市场预期新股也将在短期内重新发行,这势必会给银行理财带来新的希望。

交通银行推出的"得利宝·天蓝5号"理财产品为2009年涉股类理财产品的重返市场打响了"第一炮"。此后,中信银行推出了涉股类理财产品"中信理财之债券双盈计划1号",工商银行推出的增强型信托投资产品也重新加入了新股申购项目,建设银行推出的"建行财富3号"4期股权投资类产品也能用闲置的部分资金打新股。此外,备受关注的创业板有望于今年5月正式推出,预计首批上市企业有20-30家。这无疑会给涉股类理财产品的进一步发展打下扎实的基础。

操作提示:

在此要提醒投资者的是,该类产品银行一般不承诺本金保障,因此由于政策、市场交易制度或者市场本身的变化,都有可能造成理财产品的本金亏损。在产品的流动性方面,尽管银行方面设立了开放期,但对于那些有资金短期需求的投资者而言并不适合。

顾少华国家二级理财规划师

【基金理财】

适当配置偏股型基金是理性选择

从目前整个证券市场分析,股票的估值水平基本趋于合理,投资者可适当增加中高风险基金品种在整个基金投资组合里的比例,并有选择性地降低债券型基金的投资比例。

首先,市场持续上涨、股指反弹无疑使偏股型基金成为最大受益者。据第一理财网产品库数据显示,2009年以来,297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全线飘红。截至2009年2月18日,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297只偏股型基金平均涨幅高达20.98%,超过40%的开放式偏股基金单位净值已经高于1元。

其次,对于这次全球性经济危机,中国将是最有希望率先恢复经济增长的国家。目前大规模的财政拉动已经帮助我国整体经济走出急跌的过程,并且只用了相当短的时间。资金流动性继续充裕的预期,将更有利于A股市场继续呈现反弹趋势。当然,未来市场仍需警惕经济下滑、需求减缓、年报以及大小非解禁风险。市场参与各方仍然相对谨慎,收敛整理或成为主基调,但市场趋势性下跌的概率较小。偏股型基金将拥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

操作提示:

对于偏股型基金的投资,建议投资者要注重中长期趋势,如果仅仅因为基金净值回归面值就赎回,很可能会造成自己的投资损失。偏股型基金投资者的心态,绝对不能因为股指的上涨下跌而大幅波动。目前证券市场个股分化迹象初露端倪,产业政策变化是板块和个股热点的动力。除了传统意义中偏股型基金的投资,在此,倒不妨建议投资者对引入了"量化投资"方法的新概念偏股型基金给予适当的关注。

朱樱国家理财规划师

【信托理财】

基础设施类信托为主证券类信托为辅

从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基础设施信托在当前经济增长放缓、扩大内需、保增长的背景下担负着信托公司重要盈利点的责任。并且,随着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的出台和国家在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力度的加强,以及监管层对房地产投资信托计划的日趋严厉的监管,预计2009年投资基础设施领域的信托投资产品数量会超过房地产信托产品,并且将受到广大投资者的热烈追捧。

虽然基础设施类信托理财产品是主打星,但是投资者也可以适当关注一下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尤其是今年下半年,应该能够取得不错的收益。随着A股市场迅速的恢复,国内证券投资类信托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则不敌上证指数的涨幅,似乎表明信托公司对于此次A股市场的突发性上涨并不是很看好。但是,从中长期来看,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的投资价值会逐步的凸显,其未来的收益不可小视。

操作提示:

很明显,基础设施类信托产品是2009年信托投资者的重点投资标的。在政府推出4万亿投资等经济振兴政策背景下,信托业在城市基础设施、公路和水利建设等领域将获得新的发展机会,基础设施类信托产品的收益也必将有所上升。另外,投资者可以适当地将一部分资金投入到证券类信托产品中,以博取相对更高的收益。

来源: 上海青年报

相关文章:
牛年头波行情出哪张牌?盘点股票、基金理财思路
银行理财产品未现牛市 发行数量下降 招行紧急辟谣亏损6000万
通缩下黄金仍具投资机会 各种渠道热推黄金理财产品
基金专户理财"一对多"或开闸 防止利益输送是关键
2009年银行理财产品两大趋势:高流动性和低收益率
银行春节大打价格战:买理财产品送金条 09年三类理财前景预测
2009年如何收复财富失地?三类理财前景预测
图片新闻: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伤者得到积极救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