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搜救结束未发次生事故 矿长被免职 组图 -八大振兴规划出炉 房地产搭末班车 拟取消二套房限制 内容保密 -人保部酝酿分行业推进工资改革 河北34大国企高管降薪20%-50% -国资委126.7亿注5家电力央企解困局 大用户直购电政策有望出台 -保监会将整顿规范银保业务市场秩序 券商佣金收入提前回归牛市 -央行将允许个人成立放贷机构 财政部专家:今年税收保持合理增幅 -2月信贷投放可能缩至5000亿 专家:信贷激增不排除少数企业套利 -缅甸森林大火侵入我国境内 云南腾冲火灾蔓延 3000多人现场扑救 -中国追索兽首遭敲诈 持有人要求达赖回西藏 或难逃被拍卖命运 -希拉里完成"传信之旅" 俄罗斯击沉新星号续:船长被俄方刑事立案
首页>>市场
青海西宁5月建成我国最大虫草交易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西宁2月23日电(王生元)一个集交易、检测、等级评定为一体的大型虫草集散中心正在青海省西宁市加紧建设中。据了解,将于今年5月建成开业的这个市场是目前国内首家规模最大的虫草交易市场。

冬虫夏草又称冬虫草、虫草,是一种传统的名贵滋补中药材,与天然人参、鹿茸并列为三大滋补品。它是麦角菌科真菌冬虫夏草寄生在幼虫蛾科昆虫幼虫上的子座及幼虫尸体的复合体。冬虫夏草主要生长在高海拔的森林草甸或草坪上。据统计,我国冬虫夏草的产量已经上升到每年200吨左右,其中,70%出自青海。

目前,青海的虫草交易主要集中在依托西宁火车站、西宁汽车站独特区位优势的西宁城东区勤奋巷,此地已成为全省乃至西北地区虫草及名贵土特产集散地。

据了解,正在建设中的集商铺、交易大厅、商务酒店、加工服务和旅游为一体的青海虫草国际交易中心,位于西宁市城东区,是全国首家集虫草交易、虫草检测、虫草等级评定于一体的虫草集散中心。工程总投资达2.8亿元,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2000家固定商铺经营户。目前,整个中心建筑正在装修中,预计今年5月开业。

随着西部大开发和青藏铁路的开通,青海旅游业蓬勃发展,以冬虫夏草为代表的旅游品牌产品,是提升青海知名度的法宝之一。而建设上档次、有规模的现代化虫草交易中心,对科学保护和合理开发青海省虫草资源,打造并带动全省地方名贵土特产品牌,拉动特色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初见成效 2月车市继续火爆
非洲基建将掀新高潮 工程机械出口显商机
改名占卜求风水 金融海啸催谷香港“另类”商机
京城金价一周内两次上调 千足金每克突破240元
网上开店催动第三方支付 08年交易额规模达718亿
台商认为纺织服装等五大内需行业最有商机
各大超市节后打响反常促销战 商家望借此淡季变旺
网上购物飞速扩展 金融危机催热中国"宅经济"
图片新闻:
中国新型导弹驱逐舰以导弹武器为主攻手 威力更大[组图]
山西屯兰矿难74人遇难 伤者得到积极救治[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