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九行业振兴规划掀主题投资高潮 轻工业振兴规划提出保出口增8% -全国房价或酝酿新一轮下跌 北京新房成交不旺 上海房价持续下跌 -问题双黄连全面停产 口服液销售未受影响 药监所称近期完成检验 -三元开盘涨停收报6.15元 欲定向增发竞买三鹿 下月竞拍三鹿资产 -台湾保钓者拟5月登岛抗日 台媒称中国或再派海监船赴钓鱼岛海域 -社会保险法草案征求意见截止 社保全国统筹成焦点 关注9大热点 -北方冬麦区旱情缓解 受旱面积减少1/3 洪湖水体面积80天缩减35% -商务部一语定调 发放消费券期待"国家计划" 南京/杭州/成都见效 -国务院要求取消专科以上高校毕业生落户限制 全文 强调就业问题 -1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贬值0.36% 今年贬值可能性大 5-7%理想
首页>>商机
企业破常态谋求体育经济商机 大冬会掘金进行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个世界级体育盛会的商机有多大?“奥运会”曾书写了中国体育经济史上的一个奇迹。北京奥运会的商机不仅仅是3亿美元的奥运吉祥物利润,更大的2900亿商机隐藏其中,赞助,转播……商家对此垂涎三尺。

“北京奥运会使北京的城市发展提前了20年,哈尔滨大冬会的召开至少将使哈尔滨的城市发展进程提速10-15年”,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宫喜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正是看好了这块巨大的体育经济“蛋糕”,外资及外埠群雄最先出手,深挖赛会“第一桶金”。

沃尔玛成为大冬会食品供应商之后,立即启动了“传奇服务计划”。据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事务部经理于玲介绍,“传奇服务计划”包括快速收银计划、“三米微笑”服务大使计划、无障碍退换货计划、商场指示牌国际化。为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向“大冬会”专供食品的沃尔玛友谊路店制定了一系列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随时清洁工作区域,对冷、热食品分开保存并做好温度控制。另外,从商品的收货、到入库、到商品的陈列,沃尔玛都有严格程序。

我国四大航空公司之一的海南航空公司用“便捷、温馨、超越”的理念打动了“大冬会”组委会,成为大冬会唯一指定航空服务商。在大冬会举办期间,该公司将为乘坐海南航空公司航班的各参赛国代表团、新闻记者及赛会人员提供总价值2700万元的优惠,超重20公斤行李免费运输。海航总裁王英明表示,“大冬会”能在美丽的黑龙江省会哈尔滨举办,将会给这片神奇的土地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天时地利本埠巨头借会争锋

借天时地利之机,本土企业更不甘示弱,备战“大冬会”的新商业模式在本土企业中定格。

“红博商业”引进了“商贸与体育结合”的新商业模式,厉兵秣马迎“大冬”。红博聘请外教教授导购员外语,引导外国客商洽谈、购物;从业人员在服务礼节、洽谈技巧、店面装饰与布展等方面强化。积极投身于“大冬会”赛事筹备和服务的人和国际健身俱乐部,日前被授予“大冬会指定健身场所”称号。该俱乐部为参赛选手开设了运动员训练专区,为国内外运动健儿提供专业的健身服务。在比赛间歇,该俱乐部还适时“淘金”,为运动员及参会人员创造充电、锻炼的机会。此外,该俱乐部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健身开放日活动,如免费进行体能检测、瑜伽体验公开课等,为全民健身、全民迎大冬营造氛围。

获得“大冬会”指定食品供应商称号的九三油脂哈尔滨惠康食品公司、哈尔滨玉手食品公司等企业,近日在质量管理、生产线更新、人员培训等方面,都进入了一种“战时”状态。

期求商机背后的“优先权”

可以说,大到商业旗舰,小到卖旅游纪念品的小商小贩,在他们眼中,我们这个赛城遍布着黄金白银。

放眼全球,大部分企业采取赞助体育赛事或获得体育赛事各种“专供权”的方式,就是看中人们对体育赛事极高的关注度,以此提高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届“大冬会”,组委会给予了参与的相关企业许多优惠:组委会根据赞助单位要求制作广告;赞助企业拥有“大冬会”火炬传递冠名权;赞助单位有权在其产品包装和促销宣传中使用“大冬会”名称、会徽、吉祥物等标志;在“大冬会”火炬基座上镶刻赞助单位品牌标志;在“大冬会”宣传画册、总程序册、纪念册、大会指南等印刷品上发布赞助单位的形象宣传广告……一位赞助商欣喜地向记者透露,这些天,企业的知名度迅速攀升,仅今年1月企业的利润就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来源: 新晚报

相关文章:
白领荷包"缩水"刺激网购大热 网店带动快递不打烊
金市节后一改颓势牛气冲天:牛年炒金要点详解(图)
大年初八网友疯狂开店 "年货套现"成节后头等大事
小品<不差钱>引发域名抢注热 "小沈阳"叫价五万
财富故事:不炒股如何六年赚百万元
"家电下乡"在江苏省启动 百亿商机拥抱农村市场
新疆少数民族抓住春节商机忙挣钱
商务部:中国纺织品市场日趋开放蕴藏无限商机
图片新闻:
中国近2/3城市缺水 水管理万元GDP耗水降6成
中国民营航空公司"紧急迫降" 正面临罕见生存考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