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为08年全球增长贡献22% 中国经济崭露复苏迹象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车祸原因 旅游团为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国民休闲计划"或明年出台 春节人气城市上海出行旺北京到达多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关心三大"两会"热点 接访上升为"规定动作" -春运迎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铁路高峰持续到2月5日 -福建长乐酒吧特大火灾15人死亡 中缅边境怒江下游发生沉船事故
首页>>创业
贵阳: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获创业补贴 可申小额贷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贵阳1月30日电 为鼓励和支持返乡农民工等群体自主创业,贵州省贵阳市出台措施规定,符合条件者可申请最高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首次创业还可获得500元至1000元的创业补贴资金。

此次出台措施主要是为了鼓励和支持城镇失业人员、应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转业复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群体自主创业。

贵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小额贷款中心主任罗筑军称,以上群体自主创业从事个体及合伙经营的,均可申请最高额度为5万元、期限为两年的小额担保贷款。

此次出台的系列措施还包括:对符合条件的创业人员首次创业的,给予500元至1000元创业补贴资金;对创业企业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给予企业应负担部分的社会保险补贴;对从事个体经营、已申报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就业困难人员,按已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三分之二给予补贴。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广西设10亿创业就业基金 返乡农民工初创业可获补贴
金融危机下理性创业 毕业生在杭筹资办绿色餐饮
80后新锐的别样创业路:金融危机是“大馅饼”
天津每年设立2亿引进创新创业领军人才专项资金
广东本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可贷款5万元
收入降低催生网络创业潮 网上开店一天增加5000人
山西力促三类人创业:失业者 大学生 农民工
福建出台政策鼓励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
图片新闻:
美国赌城附近发生重大车祸 中国游客至少7死7伤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