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没拿钱补银行窟窿 4万亿投实体经济 答"奥巴马关心问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为08年全球增长贡献22% 中国经济崭露复苏迹象 -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平稳 零售总额2900亿 牛年开门红 -中国游客在美遇车祸 7死7伤 车祸原因 旅游团为散客拼团 目击 -发改委要求各级政府增加创业风险投资投入 中国智库数量超美国 -中国与空客签协议正式参与A350制造9月投产 中西发表联合声明 -"国民休闲计划"或明年出台 春节人气城市上海出行旺北京到达多 -反腐医改收入成网友关心三大"两会"热点 接访上升为"规定动作" -春运迎首个返程高峰 车站启动应急预案 铁路高峰持续到2月5日 -福建长乐酒吧特大火灾15人死亡 中缅边境怒江下游发生沉船事故
首页>>商机
商务部:中国纺织品市场日趋开放蕴藏无限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日前在谈到我国与有关国家纺织业扩大合作方面的问题时说,中国的纺织品市场日趋开放,蕴藏无限商机。

这位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国民经济相关产业及国内纺织品服装消费市场的需求在拉动中国纺织业发展的同时,也为世界范围内的棉花、家纺、服装产品以及先进的纺织机械提供巨大的市场和广阔发展空间。特别是在中国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扩大进口措施以来,中国的纺织品市场日趋开放,并蕴藏无限商机。

据这位负责人分析,首先,中国降低进口关税为各贸易伙伴扩大对华出口创造条件。去年我国进口平均关税已降至9.8%,自去年6月起,我国又进一步调低了棉花的进口关税。可见,中国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纺织品消费国为世界各地的纺织企业提供了更多机遇。

其次,中国国内纺织业发展带动棉花、羊毛、化纤原料、纺织纱线的进口。根据中国海关统计,2008年中国进口棉花34.9亿美元,进口羊毛17.0亿美元,进口纺织用合成纤维7.5亿美元,进口合成纤维纱线15.7亿美元。

中国内需增长为进口服装提供广阔市场。随着中国国民消费能力的提高,民众对进口服装的需求不断增长。2007年和2008年1-11月,中国进口服装分别为19.7亿美元和20.9亿美元,同比增长14.7%和16.6%。

来源: 新华网朱立毅

相关文章:
新能源车遭遇尴尬 价格高昂致消费者不买单
国内马赛克市场年增30% 市嘲暖”融融
年后广州机票大幅降价 飞北京三折飞上海1.8折
大陆赴台游春节将破纪录 初估带入8.5亿元商机
网游板块涨跌互现,手机网游3G时代凸显商机
批发商怕积压大甩卖 精明市民岁末忙着扫"尾货"
春节车市 “牛气”冲天 2009一半火焰一半海水
当当网副总裁:2009年B2C市场将快速增长
图片新闻:
美国赌城附近发生重大车祸 中国游客至少7死7伤
事业单位人员养老金可能将大幅降低 减轻财政负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