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发表《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 全文 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团中央确定首批1952个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名单 答问 -国资委增强控制力:一批央企子企业成非卖品 电力行业翘首盼注资 -石化业振兴规划将提交国务院审议 安监局:今年关闭一千处小煤矿 -中国内地券商八成九仍然盈利 证监会放行商业银行参与债券交易 -中国陆地边境线惟一综合保税区成立 面积8.5平方公里 四功能 -08年全国房价10年首跌 09或止跌企稳 业内预计楼市将扩张调控 -央行公布百元假币特征 罗杰斯预言美元将失去世界储备货币地位 -09全国高考大纲出炉 政治地理微调 广州小学生戴老花镜防近视 -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病例 中国尚无大面积暴发迹象
首页>>商机
迪士尼落户上海蕴含巨大商机 义乌争夺玩具授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9日,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正式宣布,计划联同上海市政府,在浦东兴建全球第6个迪士尼乐园,现正拟定一份申请报告,将提交中国政府审批。据悉,这个筹划中的项目,上海市政府下属企业将持股57%,迪士尼公司持股43%。项目一期工程占地1.5平方公里,耗资不超过244.8亿元人民币,最快可在2014年落成启用。中新社发 井韦 摄

在坊间流传已久的迪士尼在上海建设游乐园一事,上海市政府终于给出了准确的说法。

昨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例行的记者招待会上首次公开表示,上海与迪士尼方面已就建园的重大事项基本达成一致。据专家介绍上海的迪士尼乐园一旦建成,将会带来上万亿元的GDP总值。

米老鼠蕴含巨大商机

据韩正介绍,实际上上海组织的团队与迪士尼方面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有了接触。但就公开报道的双方曾签署框架协议等细节问题,韩正并没有作出回答。但他表示,项目的审批权在国务院,将按照国家的决定来进行项目的安排。

而一旦迪士尼落户上海,这一块得来不易的“大蛋糕”便能使玩具、酒店、房产等现在尚处于寒冬中的行业从现在的困境中解脱出来。

实际上当坊间消息传开时,就有不少人看到了其中的商机。据现在的公开报道显示,上海此次建设迪士尼乐园规模将是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几倍,而投资额度也将达到224.8亿元人民币。

不过这也只是外界的猜测,具体这个项目蕴藏了多大的能量或许我们能从香港迪士尼乐园中看出些端倪。按照香港政府当时的保守预计,40年后将为香港带来1480亿港元的收益。实际上,从香港周边地区经济的发展来讲,香港迪士尼的收入很可能会远远超过预估的1480亿港元。

上海迪士尼这样大规模的项目一旦开始,也将给上海带去更多的价值,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有专家甚至预估,这个项目若是建成将带动上万亿元的GDP总值。

义乌玩具争夺迪士尼授权

光是放到玩具行业来看,若是谁能拿到迪士尼的授权,其公司玩具的价位和销量都将得到很大的提升。正处于阵痛期的义乌玩具行业,就瞄准了迪士尼这一巨大的商机。

根据义乌玩具行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前7个月,义乌市玩具企业的整体销售量同比下降了20%左右。往年玩具企业的毛利率尚能维持在7%~10%,而今年只有5%~8%,最低时只有3%左右。

义乌市玩具行业协会副会长楼其进在之前曾经透露出对迪士尼这个项目的渴望,并表示“上海这个市场我们一直以来都很看重,玩具的销量相当大。”

不过和所有大型跨国型企业相同的是,迪士尼对于制作授权工厂的要求肯定要高于平时,而作为“中国毛绒玩具之都”的扬州现在也正寻求发展之路,并且也有实力参与迪士尼的授权竞争。所以楼其进也发出“最终拿到授权的企业,肯定是少数”的说法。

不过迪士尼的项目国家还正在落实之中,若是想争取到迪士尼相关的授权,借此来带动行业发展,惟有先下手为强。(每经记者 曹晟源发自上海)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借奥巴马人气抢商机 中国山寨机热销肯尼亚
快鱼吃慢鱼小家电市场今年将现五大趋势
高端家居品牌瞄准空白市场 2009坚持走品牌战略
互联网商机大战 B2B专业搜索实现精准营销
厦门潮州企业对接谋商机 "厦名优产品海西行"掀热潮
日系、英系纷纷崛起 09年公商务车市场谁领风骚
天津08年新房成交量遭腰斩 市场观望气氛浓
春节旅游市场:海南线最抢手出国游最划算
图片新闻:
交通部:保证年三十前送所有旅客回家
西藏设3月28日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