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发表《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 全文 停止研发新型核武器 -团中央确定首批1952个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 名单 答问 -国资委增强控制力:一批央企子企业成非卖品 电力行业翘首盼注资 -石化业振兴规划将提交国务院审议 安监局:今年关闭一千处小煤矿 -中国内地券商八成九仍然盈利 证监会放行商业银行参与债券交易 -中国陆地边境线惟一综合保税区成立 面积8.5平方公里 四功能 -08年全国房价10年首跌 09或止跌企稳 业内预计楼市将扩张调控 -央行公布百元假币特征 罗杰斯预言美元将失去世界储备货币地位 -09全国高考大纲出炉 政治地理微调 广州小学生戴老花镜防近视 -湖南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病例 中国尚无大面积暴发迹象
首页>>市场
高端家居品牌瞄准空白市场 2009坚持走品牌战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整体经济形势不好造成家居业的市场需求有所下滑,但高端家具市场是个例外,到目前为止它在国内始终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在近日举行的“2009高端家居论坛”上,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朱长岭就经济危机下的家居行业现状说到,高端家居品牌在当前形式下,瞅准空白市场,才能更好地发挥高端品牌的优势。

数据显示,2008年1至11月,我国家具出口总额达24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04%,其中高端家具品牌在这一年的总体销售额增长了30%-40%,且始终属于市场紧俏产品。朱长岭表示,“选择高档家具其实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精致生活的开始,这意味着许多小资和白领等中产阶级将对这类家具感兴趣,而这类收入二三百万元以上的中产阶级的人数为三四百万,因此高端家具市场仍十分明朗。”

近年来,一批批国际顶级家具品牌纷纷在中国寻求代理商,仅欧洲就有超过200个高档家具品牌进入了中国市场。目前,国内高端家居产品以进口家具为主,法国之家、写意空间、罗奇堡、Natuzzi、邓禄普、Stanley、斯威兰等高端品牌应有尽有。但高端家居产品市场还存在很多空白,中东、俄罗斯家具是当前欧美风泛滥的家居市场盲点。多元化个性化设计、多渠道销售、小众风格等方面都是高端家居品牌发展的方向。

“在市场大环境与关联产业链的相互作用及影响下,我们能感受到家居行业已步入‘初冬’的景象,但此时最先倒闭的会是那些缺乏竞争力、产品雷同度高的中小企业,生存下来的反而是品牌企业,所以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坚持打品牌,等待‘春天’到来。”朱长岭表示.

来源: 千龙网

相关文章:
互联网商机大战 B2B专业搜索实现精准营销
厦门潮州企业对接谋商机 "厦名优产品海西行"掀热潮
日系、英系纷纷崛起 09年公商务车市场谁领风骚
天津08年新房成交量遭腰斩 市场观望气氛浓
春节旅游市场:海南线最抢手出国游最划算
市场规模破200亿 3G发牌带来网游新商机
万名大陆游客赴台过年 将为台湾带来5亿商机
时尚风大行其道 未来车市将有哪些流行趋势
图片新闻:
交通部:保证年三十前送所有旅客回家
西藏设3月28日为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 获昔日农奴高度赞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