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国资委3天发2次警告严控央企境外高风险投资 第二轮注资或启动 -08年人民币升值12.66% 12月实际汇率贬值 人民币对欧元再"破九"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央行将增汽车信贷支持 经销商期待 汽车购置税调整方案明起生效 -证监会酝酿发行制度变革 上交所:着力提高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 -陈晓出任国美电器主席 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疑涉黄光裕案被调查 -中东部地区迎来较大范围雨雪 春运将受影响 北京西站停售站台票 -以色列和哈马斯先后宣布停火 港商船挂五星红旗向护航官兵致谢 -山东确诊一例感染禽流感患者死亡 专家: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增大
首页>>展会
第十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纽约举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第十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纽约)将于2009年6月16日至18日在美国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举办。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徐迎新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在纽约已成功举办了九届,九届展会,共有近2000家优秀中国服装、面料及家用纺织品生产经营企业赴美参展,2万多名来专业买家到会参观并洽谈订购几十亿美元的纺织服装产品。目前该展会已渐趋成熟,已成为我国在美国自办的最大规模、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专业贸易展览会。2009年举办的第十届纽约展,对中国企业未来在美国市场的发展更为重要,它将成为中国企业维护老客户、开辟新客户,近距离了解美国纺织服装市场变化的重要平台,展会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承办,美国专业贸易展览公司、美国柔诗宝集团协办。

在金融危机影响下,美国市场对纺织服装产品的需求下降,这使得中国纺织品服装对美出口下滑颓势难因2008年12月31日中国输美纺织品配额正式取消而发生根本性逆转。但徐迎新分析认为,美国作为全球第一大消费市场,相当长时间内是改变不了的,而且其纺织服装产品高度依赖进口的格局也不会改变。在美国消费需求下降,美国纺织服装市场竞争者增多的情况下,中国纺织服装产品在美国市场的比例不断增加,这表明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竞争力非常强。这是中国纺织服装业多年引导产业结构调整及实施差异化经营的结果。

2008年,尽管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面临着的挑战,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仍有1/3的企业还在赢利,一些出口主力军阵荣中的企业,不管2009年情况再糟,也会把美国作为重要的目标市场。

徐迎新认为,越是困难的时期,越是考验企业智慧和信心的时候。一些好的企业依然对未来充满了信心,认为这个时候是危中寻机的重要时刻,企业如果在这个时候抓住了机遇,未来会得到跨越式发展。如果在寒冬冬眠,则有可能真正被冻死。越是困难时,越要想到如何更好地发展,冬天里只有动起来,才能抵御寒冷的侵袭,才能化危为机。

徐迎新特别强调,在中国由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转变的过程中,中国出口市场的定位也要转变。对于美国市场,今后中国企业一定要靠自主创新产品、差异化产品,占据应有的市场份额。过去多届纽约展也证明,大路货的参展效果不好。那些做过市场调研,做差异化、创新产品的企业,在展会上总能有意外之获。

2009年美国市场低迷,徐迎新希望,中国企业要不放弃、不气馁,要求发展。美国客户对高科技、设计美观、绿色环保的产品比较感兴趣,例如有机棉、有机亚麻、竹纤维等,他们宁可付出较高的购买价格。此外,纯棉织物、高支高密府绸、牛津纺,色织布、混纺产品的市场都在上升。企业参展之前,尽可能多地对美国市场和消费特点进行研究汇总,针对自家的产品,选取适宜的参展展品,是赢得美国客户青睐的关键。

徐迎新对2009年的纽约展成功举办充满信心,同时更觉得是责任。2009年的纽约展,将与合作伙伴加大对客户的邀请。他认为,2009年纽约展客户不会有太大问题,往年光临展会的客户都会来,只是单子大小的问题,经济危机不会让人不吃不穿,像纺织服装这样的生活必需品,仍有市场。有信心、有战略眼光、有实力的企业继续参加美国展,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2009年的美国展可能会是更出彩的一届展会。因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的行业竞争力还在,金融危机也为中国产业带来调整机遇,会有一大批好的企业,跃上新台阶,使我国纺织大国加速向纺织强国转变。他呼吁,中国纺织业要借金融危机加快转变贸易方式和增长方式的步伐。

来源: 慧聪网

相关文章:
深圳国际茶业茶文化贸易博览会开幕 汇传统文化
中国玉文化博览会布展 千万玉雕展出
“高原精灵摄影展”春节前夕现身北京地铁五号线
第27届国际语言博览会在巴黎开幕 中国元素受关注
2009中国国际收藏博览会将于5月在烟台举行
中国新型电动汽车在北美汽车展上引起关注
关注消费电子展:中国消费电子企业逆市中觅商机
台商家在澳门办物产展销情好 展商冀拓内陆市场
图片新闻:
可疑快艇夜袭商船 中国护航军舰首次对抗海盗
中国海平面去年上升14毫米高于全球 加剧海洋灾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