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CPI或负增长 房子变"负资产" 结构性减税成税收政策主基调 -国资委3天发2次警告严控央企境外高风险投资 第二轮注资或启动 -08年人民币升值12.66% 12月实际汇率贬值 人民币对欧元再"破九" -今明两年铁路建设投资1.3万亿 中国将建世界最先进第三代核电站 -央行将增汽车信贷支持 经销商期待 汽车购置税调整方案明起生效 -证监会酝酿发行制度变革 上交所:着力提高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信心 -陈晓出任国美电器主席 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疑涉黄光裕案被调查 -中东部地区迎来较大范围雨雪 春运将受影响 北京西站停售站台票 -以色列和哈马斯先后宣布停火 港商船挂五星红旗向护航官兵致谢 -山东确诊一例感染禽流感患者死亡 专家: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增大
首页>>商机
互联网商机大战 B2B专业搜索实现精准营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由于搜索引擎的商业价值正日益得到大规模的应用验证,搜索引擎厂商的竞争也逐渐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各种新产品、新技术开始出现,围绕着搜索引擎如何精准捕捉商机这一热点问题,一场新的搜索引擎大战正悄悄拉开帷幕。

当互联网信息容量过于膨胀,关键词的出现为搜索精准化提供了现实之需,搜索引擎成为互联网上“网不离搜”的必备工具。通过关键词来细分用户、把握用户的需求。然而要想进一步满足用户更专业、更及时的需求,尤其是关于B2B供求信息类的搜索,号称大而全的综合搜索引擎既无法深入,也无法精确提供B2B供求信息,只能望洋兴叹,就更需要专业B2B的精准搜索。

针对搜索引擎界该细分领域内用户的需求,B2B商贸供求信息搜索引擎一呼百应早就提出“B2B+搜索”的搜索概念。一是从搜索领域内界定其B2B的范围,再是从电子商务领域内划分其专注B2B搜索属性。这种融合了B2B和搜索概念的独特搜索,是在充分理解行业细分趋势、理解用户需求的基础上提供最有效、最准确的信息。而这些用户正是这些提供交易信息的商户最精准的目标用户。

从B2B领域的供求信息特点上来看,比如用一呼百应以关键词“铝材”,“抛丸机”搜索,结果显示所有有该关键词的商家简介文本信息外,产品图片给用户提供一种更直观、真实的效果,更好吸引用户注意力。从搜索引擎的角度看,关键词搜索结果直接与产品信息相匹配,即用户只需要一次搜索,通过关键词找到任何一种可合法生产流通的产品。

由于一个关键词搜索出来的每一条包括供方与求方的结果,既是该产品信息,实际上也是一个独立商家企业B2B商铺,以及企业包括购买与出售商品相关联的各项信息。因此,在大多数情况下,用户也是商家,商家即用户。一呼百应(youboy.com)宣称“商人的搜索”,应是有稽可考,其平台客商100%来自业务员、老板、供求商。

精准搜索极大的提升目前搜索用户的体验,只有保证了更好的用户体验,才能吸引更多的用户来使用搜索服务,才能帮助商家抓住精准的交易对象。

目前,搜索引擎是互联网上技术难道最大,含金量最高的网络技术应用。作为互联网技术的最核心部分,搜索引擎触及各个领域,其边际效应不断扩大,产业价值也持续飙升。而如细分下的B2B精准搜索,本源于起来起热门的B2B电子商务中小企业应用,有别大综合搜索引擎的业务模式而走向另一条道路。融合搜索与B2B电子商务的B2B搜索,帮助中小企业商户实现精准营销,显然还在期待更多的事实例证。

来源: 中国建站

相关文章:
厦门潮州企业对接谋商机 "厦名优产品海西行"掀热潮
日系、英系纷纷崛起 09年公商务车市场谁领风骚
天津08年新房成交量遭腰斩 市场观望气氛浓
春节旅游市场:海南线最抢手出国游最划算
市场规模破200亿 3G发牌带来网游新商机
万名大陆游客赴台过年 将为台湾带来5亿商机
时尚风大行其道 未来车市将有哪些流行趋势
捆绑式促销市场新年回暖 年后家具价格或将微调
图片新闻:
可疑快艇夜袭商船 中国护航军舰首次对抗海盗
中国海平面去年上升14毫米高于全球 加剧海洋灾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