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汽车振兴规划最快本周出台 或含免征购置税 石油巨头罕见价格战 -三鹿经销商获赔60% 奶农尚未得分文 质检总局:今年重点盯企业  -发改委专家:1万亿投资或2月末进入实施阶段 经济最早2季度复苏 -东航去年套保亏损62亿元 五大电力集团未获国资委注资确切消息 -6000亿公积金建保障房 将率先试点中西部 京沪穗房贷优惠调查 -高层频频暗示 创业板牛年有望破茧 创业板标准已作进一步修改 -农民工返乡潮震川 百万人濒临失业 春运首日学生农民工唱主角 -中国七省市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中纪委:商业贿赂蔓延势头初步遏制 -银监会调信贷政策 中小银行可突破存贷比 受困危机企业可获支持 -中小板8只股票创新高 孕育新版"超级散户" 国资委誓言严管"大非"
首页>>市场
岁末车市小幅反弹 反转或要等到明年六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广播网上海12月30日消息 2008年下半年,在经历了近半年的低迷期后,12月车市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小幅反弹行情。虽然无法完成年初预计的全年年产销量超过1000万台,但经过年末的此次反弹,全年产销量将超过950万台,一时间,部分业内人士认为2009年车市表现必将表现暗淡,甚至出现负增长,但权威人士表示,车市反转预计将等到2009年6月之后,并且乐观地预计2009年车市仍将有小幅增长。

岁末车市小幅反弹

按照惯例,每年元旦前后,车市将有一波销售高峰,尽管2008年下半年车市低迷,但进入11月末、12月初时,车市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反弹。

“其实今年年底车商几乎全部亮出了底牌,大部分车型的售价均已触底”吉林省国兴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利表示,由于今年下半年车市一直处于“疲软”状态,加之2008年任务增加,所以全年销售任务非常艰巨,最近我们甚至赔钱卖车。

随着多家汽车厂商进行大幅让利优惠,12月车市销量也开始小幅反弹。据吉林省旗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田冠蕾表示,进入12月旗瑞销量开始反弹,目前已经实现销售近600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30%;长春市华阳汽车贸易有限责任销售总监王晋表示,截止到29日,已经实现售车210余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10%,与前期相比更是增长了近50%;吉林省天骏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索永海表示,截止到今天,比亚迪天骏达销量已经超过110台,与销量最为惨淡的8、9月份相比增长近100%;吉林盛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侯菲宇表示,由于受到消费税增长的影响,主打大排量的路虎及VOLVO部分车型受到很大影响,但12月份却实现了30余台现车的好成绩,与10、11月份相比,增长了近120%,大大出乎意料。

需求强劲进店率增长六成

“最近来看车的人比前几个月多了至少六成,成交率也显著提升,12月我们终于迎来了久违的好月份。”吉林华通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华表示,最近销售情况也非常好,现在我们已经销售长安铃木现车218台,预计全月销量将超过220台。

“房市不好,股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反转,手里的闲钱只好买车!”在汽车文化园里看车的李先生表示,现在贷款放开了,利率也下调了,本来早就想买个车,但之前都扔股票里了,可现在看股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好起来,所以贷款买了台比亚迪F6,等房市或股市好的时候我也不至于没有“活”钱了,同时还享受到有车生活,何乐而不为?

新车策略初显成效

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最近车市销量反弹的主要原因不仅是价格下调,还有新车上市等利好消息的刺激。

记者在采访一汽-大众公关部部长拱兴波时了解到,10月末刚刚上市的一汽-大众新宝来,由于产能不断扩大,销量也在不断增长,截止到12月27日,销量已经超过6500台,12月期间更是达到了日销量超500台的好成绩。

吉利汽车吉林区公关部负责人李文文在吉利熊猫吉林省上市活动中表示,尽管吉利熊猫刚刚在黑龙江上市,可短短两三天时间,就有20余台车被预定或购买,吉林省市场的火爆程度也超出我们的想象,相信吉利熊猫会在随后的时间里有不俗表现。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刘锐在谈到岁末车市反弹原因时对记者说,车市经历了近半年的低迷期,在年末反弹的情况可以理解,毕竟在价格上有了很大的优惠,但此次仅仅是个反弹,并不能说整个车市已经转暖,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不断恶化,预计明年上半年我国的车市会遭到更严重的打击,但这种情况并不会一直持续下去,乐观估计到明年六月份车市才可能逐渐转暖。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全领域”逆势上扬 或将引发SUV市场大变革
2009年汽车市场面临情况复杂 存留五大迷局
汽车版"田忌赛马"上演 公务车冲击市场
囤积库存备战春节西安车商看好元月市场
近八成消费者买车首选4S店 更看重汽车性能配置
崔东树:燃油税不会对车市造成太大影响
汽车消费趋冷 车企跨国巨头依然看好中国市场
北京不限车给车市吃下“定心丸”
图片新闻:
住建部:地方政府不得越权出台刺激房市政策
环保部通报环评工作进展 暂缓审批11个高污染项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