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可望达到4700元 樊纲:刺激消费难靠老百姓 -中石油北京"主动"降价 93号汽油每升下调0.3元 中石化尚未跟进 -2020年珠三角地区将率先实现现代化 与长三角走不同质发展道路 -燃油附加费免征营业税3年 航空业减负5亿 10银行千亿支持航空业 -央行本月解禁逾5000亿资金充裕流动性 港元走强非投机炒作所致 -中国军舰完成首次任务 等下批商船 台当局或寻求大陆军舰帮助 -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市场化取向基本确立 09年债市将依旧维持牛市 -王忠诚 徐光宪获08国家最高科技奖(简历) 科技人力资源全球第一 -央行:发现HB和FA编号假币 HD90非高仿真 升级点钞机 如何识别 -公立医院改革 将取消所售药品7-15%加价
首页>>创业
天津滨海新区多政策鼓励创业者(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简要内容:从去年年底开始,各级政府便开始陆续抛出支持自主创业、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鼓励政策,鼓励的形式多种多样,涉及的领域也越来越宽广,有针对创业者个人的,也有针对其所创立的企业的,有减免税收的,也有进行财政补贴的……翻开报纸、杂志,几乎每个角落里都能找到政府的支持措施。这些新的、旧的、大的、小的优惠政策,一个接一个地“砸向”了创业队伍。

人民网·天津视窗1月9日电:从去年年底开始,各级政府便开始陆续抛出支持自主创业、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鼓励政策,鼓励的形式多种多样,涉及的领域也越来越宽广,有针对创业者个人的,也有针对其所创立的企业的,有减免税收的,也有进行财政补贴的……翻开报纸、杂志,几乎每个角落里都能找到政府的支持措施。这些新的、旧的、大的、小的优惠政策,一个接一个地“砸向”了创业队伍。

做一名成功的投资创业者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除了选择合适的项目,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外,如何利用优惠政策都是创业者的必修课。

创业门槛降低

在新出台的政策中,创业的门槛降低了许多,企业注册资本的最低限额,降低到3万元人民币,新创办的公司注册资本金还可以按规定分期缴付。这样就使资金本来就不很富裕的创业者们,在创业最初便得到最直接的帮助。创业者在有关管理法规允许的条件下,可以用家庭住所、租借房、临时商业用房作为创业经营场所,利用公产住宅创业的,两年内房租、水电、取暖等费用仍按照原标准缴纳。此外,从事便民服务、手工制作等微利项目经营,并且从业人员在3人以下的创业企业,将实行备案制,免予工商注册登记。

针对不同创业人群的特点,各相关部门都有相应的鼓励政策。在校创业的大学生,可以保留一定时期的学籍,高校毕业生创业,两年内免收劳动人事代理费,三年内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并且其进行专业技术职务评定时,“工作年限”一项可以按照其缴纳养老保险的时间进行计算。进行科技创业的海外归国人员,开发区还将给予最高20万元的启动资助。

运营成本减少

相对于以往,新创办的企业将享受更多的税费减免优惠政策。按照相关规定,新创办的服务型和商贸企业以及失业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相关部门将按规定给予减免税收政策扶持。从事农林牧渔业、环保节能项目和国家重点扶持的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的初创企业,其投资经营所得,可以免征、减征企业所得税。符合条件的微利企业,将按20%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除了税收外,企业需要缴纳的其他费用也将大幅减少。开发区发展计划局鲍志光介绍,开发区将大幅减免以企业注册登记费为主要内容的收费项目,取消涉及企业招商引资与企业生产经营相关的各类收费,证照类和工本费类型的收费也都取消。对于减免的企业收费,开发区将实现“免收费登记卡”制度,企业凭卡就可以办理相关手续。“我们实际上是用财政资金来弥补这部分收入”,通过这次推出的政策,开发区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只剩下6项,减免企业居民各项费用支出大约2800万元,占开发区行政事业性收费总额的80%。

来源: 人民网·天津视窗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甘肃省出台意见开辟“绿色通道”帮60万人创业
6家金融机构授信32亿元 支持河南青年创业
金融海啸催创业潮"书生老板"巧解就业难
清华大学校长:海南是适合年轻人创业的地方
云南:创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额度最高达5万
琼首个创业投资基金呼之欲出 规模10亿元
西安大学生创业最高可贷款50万 需具西安市户籍
石家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减免所得税
图片新闻:
"嫦娥一号"将择机实施落月 嫦娥2号有望明年发射
二级公路收费站点撤销实施方案拟出台 将做试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