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问题奶粉22家企业出资2亿建医疗赔偿基金 一次性赔偿30万患儿 -中国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 促进农民增收 08农民纯收入预计4700元 -姚景源称今年中国经济增长超9没问题 政府"救市"可能还有四招 -证监会动员派出机构准备推创业板 新三板明年符条件直接转主板 -证监会:上市公司须按分红新规制定分配预案 严防年报泄漏/全文 -部分地区中石油主动集体降价 中石化跟进 煤电"谈崩"一单未签 -保险资金涉足房地产渐近 或将投资经营性物业 投资收益大幅缩水 -1名中国员工在刚果(金)遭劫杀 受困罗马尼亚劳工可能年前返乡 -08年最吸引眼球的10只股票 中石油居第一 六成投资者亏损逾70% -成思危:房价30%成本中一部分用于行贿 中国赴美炒房团元旦启程
首页>>商机
台"爱台12建设"全球招商登场 巨额商机吸引外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29日电 台湾《工商时报》今天在要闻版块刊出报道,台当局的“爱台12建设”国际招商大会今天举行。马英九及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都将亲自与会为招商加持。由于4年基础建设商机高达6300亿元(新台币,下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厂商纷纷到台,新加坡和大陆企业也有参与意愿,未来将一体适用。

3.9万亿元“爱台12建设”为马英九和萧万长的竞选政见,为减少举债扩大内需,注入民间资金活水,1.34万亿元将开放民间投资。台“工程会”今天举办“民间参与爱台12建设招商暨成功经验分享”大会,希望提供平台媒合岛内外厂商,携手合作争取此一难得的基础建设商机。

根据台“工程会”的统计,这次报名参与厂商多达百余人,与会单位除“政府”及部分企业贵宾外,还包括岛内外民间投资者、营造顾问机构、土地开发业、银行业、保险业、美国商会等驻台外商机构35人,澳商、英商也有。

亚洲方面则包括香港污水下水道厂商、韩国重工业厂商、日商由瑞穗银行负责全球公共建设门的部长;新加坡政府更表达高度投资兴趣,尤其新加坡主权基金可能相中桃园航空城等交通基础建设投资。此次台方虽未邀陆资到台与会,但陆资已透过两岸经贸论坛,表达参与“爱台12建设”意愿。

据报道,台“工程会”将在这次招商大会介绍基础建设商机,涵盖交通运输及观光游憩、重大工商及文教运动、都市更新及污水下水道等3大类公共建设,光是1亿元以上建设就有43项可供民间参与,预计2009年签约案件总金额多达2122亿,4年内较成熟可开放项目商机多达6300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南京首家雨花石专业交易市场成立
囤积库存备战春节西安车商看好元月市场
台“中华邮政”拓展商机推动两岸网络邮购服务
家装企业开发二手房商机 60平老房翻新仅1万8
专家预测钢材市场 高售价时代已经过去
家具套餐促销折扣力度加大 消费者抄底两节市场
贵阳人争相托人养高价年猪 放心猪肉商机巨大
熊猫热令商家拼商机 台北县推套装行程抢游客
图片新闻:
上海出台"新八条" 购二套房公积金最高可贷60万元
2008年度最佳气候图片 敲响人类生存警钟(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