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社会保险法草案:三险关系可随本人转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穿越西沙群岛附近海域 只护航不上岸 外媒关注 -天然气低价时代终结明年涨价 方家山核电工程开工 总投资260亿 -教育部制定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 小学高年级开始学习性知识 -央行正副行长把脉中国经济 周小川:更全面扩消费 易纲:基本面好 -五大电力集团不签涨价合同 煤电谈崩几成定局 百元差价拉锯战 -国办13项政策促商品房消费 利好欲激活楼市 2009房价将面临调整 -证监会将推证券经纪人制度规范券商经纪 非法证券活动得到遏制 -河南濮阳爆炸事故15人死亡 原因查明 长沙施工电梯坠落17人亡 -地方政府机构改革进入审批阶段 严控编制 拟建防贪官外逃机制
首页>>请您关注
北京机动车限行规定春节7天假和前后各1天暂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晨报讯 (记者白明辉)明年1月5日至2月1日,每星期一至星期五分别停驶车牌尾号为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同时,春节7天假期和前后各一天,车辆不受 “五日制限行规定”的限制。昨晚7时50分,市交管局公布了上述内容。

今年9月28日,市政府发布了《关于实施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根据《通告》,10月11日至2009年4月10日,本市机动车(含已办理长期市区通行证的外省、区、市进京机动车)试行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除外),限行范围为五环路以内道路 (含五环路)。《通告》中明确规定:“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的车辆车牌尾号分为5组,定期轮换停驶日,具体由交管部门提前公告。”根据《通告》规定,每月轮换一次,下一次轮换将在明年1月5日实施。

昨晚,在交管部门发布的《关于机动车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轮换停驶日的公告》中称:“自2009年1月5日起至2009年2月1日,每星期一至星期五分别停驶车牌尾号为3和8、4和9、5和0、1和6、2和7(含临时号牌;机动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的机动车。”较上次轮换,每组号停驶日依次向后推一天。

记者了解到,根据北京市实施“五日制限行”的规定,逢节假日和双休日,车辆不会限行。因此,春节放假的7天期间,车辆出行不受限制。另外,1月24日是周六,2月1日是周日,按照市政府的相关规定,尽管这两天存在上路车辆大增的可能,但仍然按照双休日的相关规定执行,不实施限行措施。

明年1月5日至2月1日限行情况时间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限行号牌 3和8 4和9 5和0 1和6 2和7注:含临时号牌;机动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

相关新闻

新式测酒仪识破假吹气

元旦10时至16时出现交通高峰

晨报讯(记者白明辉)本周四起,将迎来3天元旦假期。昨天,交管部门发布了本周的交通提示,预计元旦期间每天的交通高峰多集中在10时至16时,出行热点区域是市区各大公园、商场、游乐园以及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周边。另外,一种更敏感的新型酒精检测仪也会在元旦期间全面投入使用。

交管部门表示,本周将加强对酒后驾车行为的查处力度,一种新式的酒精检测仪“金刚三号”也将在元旦期间全面投入使用。目前455台 “金刚三号”已配发到各交通支大队。这种检测仪具有特殊的“吹气中断报警”功能,如果被查司机假装吹气,检测仪测试不到空气会立即发出报警声,可有效提高检测精度和准度。此外,在检测过程中,执勤民警可以在检测仪里输入被测者的驾驶证、车牌号和交警警号,全部内容都可自动记录,确保检测数据真实具体,可有效杜绝个别司机事后不承认检测结果的发生。

交警提示市民,近期处于雪雾天气多发期,交管部门会根据外省高速采取的交通管控措施及本市高速公路路面可视状况采取临时封路措施,建议要走高速路的朋友在出行前拨打122查询封路情况,选择适当出行路线。(来源:北京晨报)

来源: 东方网

相关文章:
教育部:小学高年级将开始学习性知识
教育部制定中小学健康教育指导纲要
湖南长沙发生施工电梯坠落事故 17死1重伤
河南濮阳爆炸事故爆炸品初步确定为铁壳火雷管
中国说研究造航母 外媒称中国航母出海得等11年
外媒持续关注中国军舰打击海盗:15世纪后再远征
中国赴索马里舰艇编队只护航无上岸计划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穿越西沙群岛附近海域(组图)
图片新闻:
云南瑞丽4.9级地震致10万余人受灾19人受伤(组图)
中国军舰启程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配先进武器对付海盗[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