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00亿补助投资建保障性住房 取消城市房产税 放松二套房贷政策 -"团团""圆圆"23日运台 直航半套说不成立 协商寻台参与世卫办法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中国正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安理会再通过打击海盗决议
首页>>展会
2010上海世博会倒计时500天 世博园建设全面提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2010年上海世博会今天进入倒计时500天,目前世博园区内的建设已开始全面提速,已经有22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

消息称,上海世博会的核心建筑中国馆已经初具规模,中国馆的顶部大概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宽,现在整个中国馆刚刚结束土建结构封顶。

按照规划,中国馆将在2009年9月底完成整体建设,2010年4月完成布展开始试运行。世博会结束后, 中国馆将作为展示中国历史文化的基地和举办各种活动的标准展馆永久保留。外国馆建设也在全面加速,包括非洲馆在内的9个联合馆已全部开工,由中国建造租赁给部分国家使用的租赁馆部分结构施工已基本结束,这两类场馆建设面积11.8万平方米,可供16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法国馆、德国馆等外国自建馆目前也已开工建设。

上海世博会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席群峰介绍称,外国馆都是临时性的,(世博会结束后)要逐步拆除的。所以在建设时就要求易于拆除,而且能够回收利用。

同时,世博园区内的道路建设已经完成近80%, 按照规划,所有场馆都将在2009年底全部完成。为庆祝倒计时500天,上海世博会还发布了首个特别组合标志,世博会的个性化专用邮票也于今天同时发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需求量近10万
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历史性举行“网上世博会”
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首次设立残疾人综合馆
上海世博会筹备有序推进 221国家和组织确认参展
221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世博会 设残疾人综合馆[实录]
上海世博会将建残疾人馆 办成一届“无障碍”盛会
上海世博会园区太阳能发电能力将达5000千瓦
上海世博会专用隧道全线贯通[图]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