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公告显示54家上市公司已显现金融危机冲击 外资股"解禁潮"将至 -北京36万套商品房滞销 广州公务员住房补贴将提高至月工资18% -中石化购加拿大石油公司 国资委要求央企上报今明两年投资情况 -麦道夫案30家受害者名单出炉 中行无投资 西门子13亿$了结官司 -中国汽车零部件争端败诉 中方表遗憾 今年外贸顺差超2500亿美元 -江苏在蛋鸡中检出禽流感病毒 已扑杀家禽近40万只 疑由候鸟带来 -七成城市供地计划未完成 国土部督促加快 "土地流转第一拍"延期 -中国正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安理会再通过打击海盗决议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暗示融资融券试点时间推迟 力求效果最优化 -中国10月份增持美国债创最大增幅 应警惕美国债正进入"高估区"
首页>>请您关注
涉外理财有道:圣诞节境外刷卡还款怎么最省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圣诞节临近,出境购物游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然而,林女士却在出国前感到疑惑,她准备前往香港购物,但不知是否需要在国内提前兑换一些港币,在香港消费应使用人民币还是港币?是使用现金还是刷卡消费?信用卡专家表示,信用卡刷卡消费渐渐成为时尚,在境外消费不必携带大量现金,选择合适的外币或双币信用卡更加便利,不过归国后需要注意足额还款。

在港刷银联卡可省1%--2%结汇费

信用卡专家提醒境外出游者,短期人民币贬值,对于有外出旅游打算的人来说,可适当购买一些美元或港币资产,但是考虑到汇率的波动,配置的美元或港币资产不宜过多,能满足外出应急之需即可,对于大宗购物消费,可由信用卡替代。

目前,国内银行推出的信用卡除了人民币—美元双币卡外,还有欧元、澳元、港币、日元等非美货币的双币卡,一般来说,选择消费当地的货币为信用卡币种更为优惠。例如,在香港消费,如果选择人民币—美元双币卡在VISA或MASTER通道刷卡,需要按照消费当天的汇率,先将港币兑换为美元,同时每笔金额收取1.5%的汇兑手续费,如果多次刷卡,手续费会加倍。

提醒:中信银行信用卡中信有关人士提醒持卡人,目前许多信用卡的卡面上同时有MASTER和银联标志,刷卡前需要告知收银员究竟是走银联还是MASTER通道,避免因为收银员未按照自己的要求选择结算通道,而支付多余的汇兑费用。

自动购汇还款注意技巧

境外透支消费后,回国要注意及时还款,在还款前先确认是否开通自动购汇功能,如果未开通,需要持卡人到银行兑换与欠款等值的外币,再存入信用卡帐户,持卡人一旦设定该功能,所存入的人民币将自动以当时汇率购买相应外币,如在香港刷人民币-港币信用卡消费1000港币,以12月11日,1港币兑人民币0.88347来计算,需要归还的相应人民币金额为883.47元,当日存入1000元,其中883.47元将优先偿还港币欠款,剩余116.53元才用来偿还人民币欠款。如果人民币帐户中同时有欠款,应准备足够的金额,在偿还外币欠款后,务必保证人民币帐户足额还款。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文化部官员痛批书法家失职致全民书写水平下降
中国08年立案非法集资案件1416起 挽回损失20亿
武汉出现罕见“渐冰人”家族 3代14人10人患病
国台办:经两岸协商会找到台湾参与世卫解决办法
毛泽东评十大元帅:林彪堪大任 聂荣臻"鲁智深"
徐若瑄获称年度最美女人 赢时尚先生女性大奖(图)
权证办理尚无实质进展 "土地流转第一拍"确定延期
最新"濒危"物种:男性 饮食不当更易"阴柔"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