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推迟中欧峰会抗议法领导人见达赖 何时会晤取决于法方 答问 -嫦娥一号数据:月球比地球更圆 月球最高海拔9840米 待国人命名 -建设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54% 正研究购房退税政策 -美赞臣否认奶粉含三聚氰胺 市民:应检测进口奶粉 说法自相矛盾 -四川灾区建材疯狂涨价 辽宁5•11货船沉没十余人死亡被瞒报数月 -高额国债护航明年中国经济 预计不少于2000亿 外储超两万亿美元 -业内称空置商品房逼近2亿平米 大摩拟100亿美元收购中国房地产 -交通部:燃油税范围拓宽 润滑油等列入 改革后各方负担将会减轻 -55家上市公司因股价大跌致资产流产 获利能力下降 运营成本上升 -7家银行将新增贷款3000亿 社科院专家称再贷款利率仍有下调可能
首页>>创业
南京将设专项基金鼓励职校学生自主创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南京市教育局获悉,为了鼓励职业学校学生自主创业,南京将设立专项创业基金,同时强化职业学校自主创业课程,培养学生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徐传德透露,从明年开始,南京市教育局将设立职校学生自主创业专项基金,全市所有职业学校也将分别设立学生自主创业基金,从资金上为学生提供创业条件。同时,全市各职业学校将设立自主创业课程,促使学生改变传统就业观念,进一步培养学生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为了营造校园创业氛围,南京还将开展包括职校学生在内的学生“创新、创优、创业之星”评选活动。

徐传德表示,尽管当前毕业生就业困难,但南京职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不过,我们必须未雨绸缪,只有进一步提升职校学生的创业能力,在新的经济大潮中才能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和层次。”徐传德表示,南京正在进行中小学创新调研,将充分利用南京高教科研院所众多、科教资源丰富优势,探索职业教育从“就业教育”走向“创业教育”。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青年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不足1% 光有热血难成功
昆明今年4500万助百姓创业 1000多人成功创业
天津专家详解创业者入门焦点问题:用好优惠政策
园区共建 基地同飞 济南诚邀各路"海归"前来创业
河南推动全民创业 力争5年内个体户增加53万
返湘创业可免抵押拿贷款 邮储拟增小额贷款7亿
大学校长纵论:高校该对大学生创业负什么责
辽宁省出台扶持个人创业政策 将实行创业补贴制度
图片新闻:
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将于29日开工(图)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