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重要演讲/全文 会见连战 -发改委起草消费刺激方案 福建福清近千亿元投资核电工程开工 -楼市2010年或筑市场底 发改委调研9000亿保障性住房资金落地 -证监会首次处罚券商操纵市场 知名券商落马 对个人开亿元罚单 -美国会委员会中美关系报告45招应对中国崛起 外交部:不值一驳 -170名医院院长建议卫生部掌管医保机构 美国食药监局上海揭牌 -人社部:就业严峻 年底将失业率控制在4.5% 大裁员企业真实状况 -中央成立检查组确保扩大内需投资安全使用 -四川2010年完成3万亿投资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五大重建(实录) -基金市值不断"缩水" 基金经理照拿百万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广州车展现场 许心怡摄(图片来源:人民网)

广州车展规模创历史之最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通用、福特等都正卷入空前的金融危机中。但在中国,一场豪华的汽车盛宴正在上演。第六届广州国际车展开幕,50多款首发新车集体亮相,创下了广州车展举办以来的历史之最。

■国内外新车高调亮相

“本次广州车展的规模和厂商参与度是空前的,去年,我们根本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局面。”昨天,广州车展组办方一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

几乎所有的车商都信心百倍,中国正是世界车商眼中那个最具有价值的新兴市场。上海通用汽车、广州本田(参数 图片)以及进口车品牌沃尔沃(参数 图片)、奔驰(参数 图片)均高调亮相,表现相当活跃。在宣布三年推二十款新车的同时,上海通用汽车旗下三款全新车型亮相广州国际车展;广州本田继雅阁(参数 论坛 图片)后推出了又一款中级轿车CITY锋范,这款即将于2009年上市。除此以外,沃尔沃、奔驰、长安福特等国内主流车商均有重要的新车亮相。

■新能源车成未来新增长点

新车相继上市的同时,车商们更大规模的投资计划正在中国酝酿。广州本田副总经理郁俊透露,广本计划在2010年推出首款自主品牌新车。与此同时,广州本田正在积极推进国产混合动力轿车的计划。按照上海通用汽车的规划,“绿动未来”将是今后五年的发展重点,围绕这一核心,混合动力凯迪拉克(参数 图片)、电动车VOLT均将相继投入生产,新能源成为通用汽车未来在中国的新增长点。

此次全球汽车行业面临困难,但几乎没有汽车企业减少在中国的投资。“通用汽车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现金流的问题,但通用汽车不会减少在中国的投资。”上海通用汽车有关人士表示,在这一轮金融危机中,中国市场在通用全球业务链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对于重点发展的业务和市场,通用汽车将继续将中国市场的利润用于中国市场的发展。

■车商拉动内需开辟新市场

2008年,国内车市的表现低迷。昨天在车展现场,包括上海通用、广州本田、长安福特等国内主流车商均表示今年的全年销量肯定低于去年车商的计划,因此企业已经根据市场情况调整了生产。

但是,继续增长的中国市场依然是全球车商最为看好的地区。车商预测,明年上半年,车市将继续呈现下跌的态势,但下半年,随着政府投资的进入,车市将出现启稳和反弹,全年的市场增长可能达到5%左右,这是全球少数几个明年仍然有希望增长的汽车市场。

与此相关的一系列部署已经在各个车商的重点计划之中。广州本田透露,随着拉动内需计划的出台,中西部市场将可能出现商机,并能弥补今年华东和华南市场的损失。上海通用汽车正在动用金融公司的力量支持经销商业务,并给予60天免息期。(来源:《新闻晨报》)

第六届中国(广州)国际车展于本月19日将正式开幕,在11月18日车展媒体日上举办方介绍,作为2008年度国内汽车行业的总结性庆典,本届车展总面积达12.5万㎡,与上届相比增长25%;参展企业近600家,展出车辆共计700余台。展会期间不仅有丰富多彩的汽车文化节活动,还将举办系列汽车产业类论坛,为汽车零部件商等搭建供需交流会。 中新社发 谭允 摄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汽车消费趋冷 车企跨国巨头依然看好中国市场
北京不限车给车市吃下“定心丸”
百款新车争奇斗妍 广州车展烹制08车市最后盛宴
市场持续低靡 汽车业有望进入4万亿大单平台
京城车商库存增加利润减少 资金链面临断裂危险
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稳步提高 最不满发动机耗油
九成车企完成产销目标无望 降价将成年底主旋律
五大细分市场全面下滑 经济型车比重上升
低迷车市:“洗牌”之中亦显商机
图片新闻: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