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开建西部第一高楼形似帆船 京沪高铁廊坊段征地引暴力事件 -全球救市转向实体经济 诺奖得主:1年后平息 中国成外资行避风港 -央行已停止对银行信贷规模的硬管控 保证对市场流动性供应充足 -三季报公布:石化电力巨亏 去年"最牛散户"百强2/3未进今年榜单 -陈云林今访台(行程/代表团名单) 台赠大陆梅花鹿取名"长久富贵" -发改委与广州政府公布房价降幅差6.5倍 京楼市救市政策仍在酝酿 -中央财政六项措施支持边贸发展 中国是世界上支付能力最好国家 -光明董事长转移数十几亿元资产 温州鹿城区委书记拒不回国真相 -农业部称"三聚氰胺鸡蛋"属个例 全国普通鸡蛋均价降幅扩大0.3% -云南楚雄泥石流灾害致20人死亡42人失踪 一村民小组遭灭顶之灾
摩闪伴随华盛顿商业成功的秘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乔治·华盛顿是美国开国总统,以军事和政治才能闻名于世,但是他的摩闪酒的商业成功却鲜为人知。2008年10月10日,时距美国总统华盛顿在他佛吉尼亚的沃农山庄在1797年制造的第一桶摩闪酒整整211年,摩闪威士吉酒在中国湖南问世。洋酒首次实现国产化,一部久藏的华盛顿的生意经也随之被引进者公之于众。


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原来是个精明的生意人

    1779年,年仅65岁的华盛顿,拒绝连任第三届总统,同时辞去了所有政治职位,回到沃农山庄,想找一个比农业容易赚钱的行业来度过退休后的晚年。他的苏格兰人农场经理詹姆斯安德森告诉华盛顿他懂得蒸馏酒的全部制作方法,并说服华盛顿开威士吉酒厂。从此,安德森做上了酒厂经理。

2007年沃农山庄重新修建了华盛顿的威士吉酒厂,参观的人群络绎不绝。

 

仿照当年华盛顿的酒厂新建的沃农山庄酒厂蒸馏车间


杰克丹尼和金宾的调酒大师在弗吉尼亚沃农山庄的酒厂酿酒

 

    华盛顿的政治家气魄被广泛传颂的同时,他具有的商人精明和谨慎却几乎被世人遗忘。从沃农山庄酒厂的重建中人们看到了他的商业天才。当华盛顿看到了蒸馏酒的巨大的市场后,却不动声色地以一个很小的蒸馏作坊作为起始投资。只有当成酒供不应求的时候,他马上大胆投资兴建了一个当时在北美最大的摩闪威士吉酒厂,年产11000加仑威士吉酒,这充分显示出在商业上华盛顿也是大将风度。他就从第一任美国大总统一夜间变成了北美第一大摩闪酒商。如果华盛顿不是在两年后染病离世,也许今天美国的最著名的威士吉酒不是杰克丹尼,而是华盛顿威士吉。

首款产自中国的摩闪酒问世

 

    华盛顿的传奇启发了今天摩闪威士吉酒的中国引进者。LS MOONSHINE公司总裁李同青先生认为:目前中国市场的潜力比华盛顿时代巨大得多,但是万一找不到中国人喜爱的威士吉品味,投资的风险就很高。面对1.3亿人的中国白酒市场,他们其实是在做一件比华盛顿更大胆的创业,所以也要像华盛顿一样谨慎稳重。美国LS MOONSHINE公司模仿华盛顿的商业精明,也采用两步投资方案:第一步先做一个实验工厂,重点放在发现和发明中国人喜爱的威士吉口味并试图打开市场。

 

 


    源自德国的最先进的蒸馏酒设备本身就是艺术品

    在摩闪口味的实验中,引进者无疑是大胆而执着。好品味的洋酒在中国市场上潜力很大。找到中国人喜爱的威士吉口味,是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事,对这一点LS摩闪公司有着坚强的信心。虽然此前摩闪实验酒几乎让所有的品尝者摇头,但正是一次次的失败锤炼让摩闪酒有了提升品质,迎合中国口味的动力。酿酒实验分析说明,中国粮食酿酒比美国粮食优秀。这是因为美国玉米种子是人工基因培植出来,种出来的玉米种到地里不能生长,而中国的玉米都可以作为种子,虽然中国的玉米相对含糖量低一些,出酒率也比美国玉米略低,但中国玉米的品味比美国纯正浓郁,酿出酒来更加香气浑厚。美国蒸馏酒协会会员斯迈理先生把这种尝试称为“一次伟大的威士吉革命 — 尚没有西方公司用中国的粮食生产过威士吉。”

    经过一个月的努力,首款中国人喜欢喝的威士吉酒终于在湖南问世。浅品首款产自中国的摩闪威士吉酒,含蓄的40度,闻起来很香,感觉是纯纯的粮食香味的升华,喝到口里溶化满口的香气,咽下去不辣嗓子,很柔顺,略微有一点威士吉的苦头,然后变成甜味,下到肚子里热乎乎。说到摩闪酒的口味,酿酒专家们认为,中国进口的威士吉酒都在橡木桶里陈酿,橡木的味道不适合中国人的口味。而没有橡木味道的摩闪威士吉酒跟中国的白酒口味接近,但是又截然不同,如此就为中国的餐桌提供了亲近而又新颖的口味。

    LS MOONSHINE公司因此比当年总统华盛顿更雄心勃勃,准备第二步做一个中国,甚至亚洲最大的庄园式威士吉酒厂。目前该公司正在美国为第二步发展招商。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中国已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酒类市场
商务部: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酒类商品
图片新闻:
中国计划明年9月发射火星探测卫星 2013年发射月球车
雪“锁”高原 西藏雪灾重灾区87%被困群众成功获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