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森林覆盖率仅相当世界平均水平62% 海平面继续升高 白皮书 -全球金融损失达1.8万亿英镑 德5000亿欧元救市 吁中国等国参与 -中俄联合公报发布 14文件 石油管道支线建设 核能合作 人文合作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布(全文) 征求意见 修订草案说明 -被绑匪杀害的三中国工人遗体运抵苏丹首都 姜瑜就遇害人员答问 -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被免职/简历 司法系统中被中纪委处理最高官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简历 财经委副主委朱志刚涉嫌违纪 -中国政法大学男生砍死教授 传死者与凶手女友暧昧 校方回应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降价成风 零售降价气氛浓 中石油中石化均未降 -香港验出湖北鸡蛋含“三聚氰胺” 专家称饲料是问题蛋罪魁祸首
第5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落幕 成交百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博览荟萃,硕果累累。10月27日,第五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新闻发布会在玉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玉博会组委会副主任、玉博会秘书处秘书长刘子福宣布历时四天的第五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中国·玉林)胜利闭幕,并向新闻界朋友通报本届博览会的主要成果和有关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伍科雄主持新闻发布会。

对外交流取得新发展

本届玉博会盛况空前,体现了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实现了“特色更鲜明、合作更务实、影响更深远”的预期目标。本届博览会高层对接频繁,对外交流有了新发展。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副主席本扬·沃拉吉,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会长郑斯林等800多名领导和嘉宾,法国马恩河谷省代表团、泰国北榄坡府代表团,以及河北省邯郸市等国内外政府代表团出席或参加博览会。泰国广西总会代表团、马来西亚柔佛州广西总会代表团、新加坡广西暨高州会馆与广东会馆代表团、法国马尔河省代表团等客商参展玉博会,提高了博览会的档次。

会展经济拉动作用明显

在过去四届的基础上,本届博览会又取得了累累硕果。在投资项目方面,共签订106个合同项目,合同投资额190.2亿元,比上届增长5.32%,其中,玉林罐头食品厂产权制度改革及整体开发项目、陆川水泥生产项目、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度假开发项目等10个签约合同项目投资额在6亿元以上。在贸易方面,共签订贸易合同8项,合同贸易额6.9亿元。招商招展方面,本届玉博会共设展位1300个,共有国内外1177家企业申请展位2515个,展位供不应求。参展企业比去年增加了150多家,其中市外参展企业820家1038个展位,占总展位数的79.8%;境外参展企业72家98个展位,占总展位数的7.5%。参展商来自国内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美国、法国、韩国、日本、泰国、缅甸等13个国家和地区。本届展会知名企业、品牌产品与上届相比有较大幅度提升,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宝洁集团、娃哈哈集团、玉柴集团等14家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参展。共达成贸易成交额100.5亿元,其中合同成交额58.66亿元,意向成交额41.84亿元,均比上届有所增长。玉博会期间,国内外客商云集玉林,共有106万人次进馆参观,会展拉动消费、促进服务业发展的作用非常明显,会展经济作为玉林经济发展的新模式,逐步发挥出积极显著的拉动作用。

拓展中小企业发展思路

本届中小企业论坛主题鲜明,学术交流取得了新进展。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北部湾开放开发与中小企业发展”的主题作了精彩演讲,深入探讨如何把握机遇,在北部湾开放开发中打造中小企业名城,为玉林进一步发展中小企业拓展了思路。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央行加大中小企业信贷力度 力争增速高于其他贷款
首批中小企业短融券发行利率"中规中矩"
中国中小企业出国开拓国际市场可申请国家补助
高技术企业所得税率为15% 政策鼓励中小企业创新
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单项支持额度提高至300万
中小企业能吃哪些政策"小灶"(政策解读)
中央财政实施优惠税收政策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财政部近期制定《中小企业政府采购管理办法》
图片新闻: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