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森林覆盖率仅相当世界平均水平62% 海平面继续升高 白皮书 -全球金融损失达1.8万亿英镑 德5000亿欧元救市 吁中国等国参与 -中俄联合公报发布 14文件 石油管道支线建设 核能合作 人文合作 -防震减灾法修订草案向社会公布(全文) 征求意见 修订草案说明 -被绑匪杀害的三中国工人遗体运抵苏丹首都 姜瑜就遇害人员答问 -最高法副院长黄松有被免职/简历 司法系统中被中纪委处理最高官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免职名单/简历 财经委副主委朱志刚涉嫌违纪 -中国政法大学男生砍死教授 传死者与凶手女友暧昧 校方回应 -国内成品油批发价降价成风 零售降价气氛浓 中石油中石化均未降 -香港验出湖北鸡蛋含“三聚氰胺” 专家称饲料是问题蛋罪魁祸首
万余浙商到崇左扎营 抢东盟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在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1万多浙江商人在崇左安营扎寨,以此为桥头堡进军东盟。目前在崇左的浙江企业、经营商、个体工商户等各类经济实体已达1080多家,年产值约5.8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浙江商人在崇左涉及投资领域广泛,浙江企业通常利用当地廉价劳动力,将国内的原料半成品运到越南进行深加工,再将大部分产品销往其他国家。越南的工资、土地成本低,更重要的是借助崇左“桥头堡”优势进军东盟打通其他国家的出口渠道。今年1至10月,浙江对东盟出口总额达到3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进口28亿美元,同比增长47%。东盟已成为除欧盟、美国和日本之外浙江的第四大贸易伙伴。

在此次博览会上,超百亿元的投资大单让东盟“淘金”的浙江工商界人士颇为兴奋。开展第一天,浙江工商企业就率先与东盟企业签署95亿元的合作项目。在随后举行的中国—东盟博览会重要项目签约仪式上,浙江与东盟企业又签订合作项目13个,项目总投资19.61亿美元。越南、泰国、新加坡、菲律宾、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八个东盟国家都有项目签约。浙江是中国个体私营经济先发地区和股份合作经济的发源地,与东盟经济的互补性让工商界人士对把握商机颇有信心。东盟国家的热带水果、独特的手工艺品等在浙江颇受欢迎,浙江的机械设备、电子产品等则在东盟很多国家都十分畅销。浙江商人把崇左看作进军东盟的桥头堡,目前已有1万多浙商在崇左安营扎寨,在崇左的浙江企业、经营商、个体工商户等各类经济实体已达1080多家,年产值约5.8亿元人民币。有关人士分析,浙江工商企业有可能成为区外资金进入崇左的一支大军。

来源: 左江日报

相关文章: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签订国内投资合作项目80个
中国东盟博览会举行 王岐山称中国经济基本面不变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南宁开幕 成区域重要经贸盛会
中国—东盟智库启动战略对话 深化中国东盟合作
广西投3000亿巨资建国际大通道 连接东盟
高虎城:未来东盟很可能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截至2007年底中国企业在东盟10国投资39.5亿美元
图片新闻:
股市蒸发24万亿 相当于建18条京沪高铁 五类人赚到钱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