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暴雨洪水致长江流域5200万人受灾 损失291亿 灾情现5特点 -涉农职务犯罪十新动向:涉案者以村支书等居多 京原副市长上诉 -李克强:将及时调整经济政策保经济金融稳定 论坛致辞(全文) -国家版权局首度回应微软黑屏 称维权方式需商榷 与微软进行沟通 -第七届茅盾文学奖揭晓 四部作品获奖 贾平凹《秦腔》等获殊荣 -输港鸡蛋被检出问题续:大连急查三聚氰胺来源 北京暂未发现 -国家公务员报名序号28日起查询 11月2日起网上确认 突破105万 -房贷行政新政细则仍未出台 银行房贷业务停顿 各方观望静待细则 -中国妇女代表大会今开幕 将选举产生妇联新领导 大会主席团名单 -农业部采取果断措施扑灭大实蝇疫情
国内钢材市场恐慌状态有所减轻 价格下跌幅度减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上海10月28日电 (记者李荣)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分析称,在刚过去的一周内(10月17日至24日),国内钢材市场已持续多时的恐慌状态有所减轻,建筑钢材价格一度甚至出现大幅反弹的局面。市场交易人员认为,虽然市场对“超跌”已有所调整,但总体的下行趋势一时还难有根本改变。

据“我的钢铁”监测,为稳定钢材市场价格大幅下跌的不利局面,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召开了国内大中型钢铁企业生产经营座谈会,呼吁与会钢厂加强沟通协调,控制生产节奏,注意产品结构的调整。会后,国内市场先前的恐慌状况有所减轻。在刚过去的一周内,各主要钢材品种的具体市场表现是:建筑钢材价格周初大幅反弹,华东市场反弹幅度达到每吨500元以上;中厚板价格下调幅度减小,吨价平均下调幅度在150元左右;冷热轧板卷价格下跌幅度减缓,热轧跌幅在每吨200元左右,冷轧在每吨300元左右;大中型材价格下跌幅度也大幅减缓。

据分析,建筑钢材价格上半周在长江以南市场上大幅反弹,其中上海、杭州、南京市场反弹力度高达每吨550至600元,长江以北市场基本稳定。周三以后,由于反弹幅度较大,华东市场价格再次陷入跌势。一周内全国共有23家螺纹钢生产企业调整了出厂价格,其中18家上调;16家线材生产企业调整了出厂价格,其中13家上调。市场库存步入下降通道,贸易商不再有意增加库存,上海、杭州等主要市场的贸易商乘周初价格大幅反弹之机,大举减少了库存量。目前,国际海运费仍在持续大跌;国际煤炭价格连续第9周下跌。随着国内北方地区的气温逐步降低,建筑钢材下一步可能大举南下。国内9月份当月粗钢产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9.1%。由此估计建筑钢材市场价格将是回暖与下跌并存。

中厚板价格总体继续下跌,但跌幅趋缓,一周内跌幅超过每吨500元的城市仅有昆明和南昌2个;北京、天津、石家庄、上海等市场基本稳定。一周内全国共有10家钢厂下调了相关出厂价格。随着建筑钢材的大幅回暖,中厚板市场的恐慌性销售气氛也在消散,但是钢厂的销售压力仍然对市场产生影响。冷热轧板卷价格总体依然大幅下跌,上海市场上热轧产品电子盘周末“期货”价格已跌至每吨3000元以下,市场价格总体反弹无力,继续处于弱势状态。

24日,“我的钢铁”国内钢材价格综合指数为133.4点,与上一周持平,相对上月下跌24.7%,比去年同期下跌13.6%。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钢协暗示钢材出口退税率会适当调高
商务部:钢材、铁矿石价格仍有下跌空间
国内钢材价格全面下跌 宝钢沙钢考虑限产
传言出口税率将调整 8月钢材出口再创历史新高
8月钢材出口创新高 出口退税调整可能会延迟
欧盟决定不对中国钢材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图片新闻: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