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暴雨洪水致长江流域5200万人受灾 损失291亿 灾情现5特点 -涉农职务犯罪十新动向:涉案者以村支书等居多 京原副市长上诉 -李克强:将及时调整经济政策保经济金融稳定 论坛致辞(全文) -国家版权局首度回应微软黑屏 称维权方式需商榷 与微软进行沟通 -第七届茅盾文学奖揭晓 四部作品获奖 贾平凹《秦腔》等获殊荣 -输港鸡蛋被检出问题续:大连急查三聚氰胺来源 北京暂未发现 -国家公务员报名序号28日起查询 11月2日起网上确认 突破105万 -房贷行政新政细则仍未出台 银行房贷业务停顿 各方观望静待细则 -中国妇女代表大会今开幕 将选举产生妇联新领导 大会主席团名单 -农业部采取果断措施扑灭大实蝇疫情
大学生"弱弱营销法"帮建德橘农打开市场 成就创业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前几天,宁波家乐福、金华沃尔玛等大型超市进了一批由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销售的橘子,“170个人品尝就有168个人买。”这个销售团队作出统计。“2009”是这种橘子的品牌,取自橘子英文orange的谐音。

“2009”橘子产自建德三都。今年暑假,浙江万里学院组织了一支赴建德农村调研的实践队,学生叶翀参加的实践队就是奔着那里的橘子去的,“我自己就是建德人,知道那里的橘子很好吃,但是销量一直不好。”叶翀和自己的创业团队一起做起了卖橘子的策划。

叶翀和他的“弱弱团队”想出了一个“弱弱营销法”,在九十月份把“2009”推向了市场。10月1日,“2009”在义乌销售大获成功;上个星期,第一车8400斤橘子运到宁波家乐福,3天全部销售完毕;这个星期,“2009”又成功进入金华的沃尔玛超市。

目前“2009”基本上销往各地超市,但是“弱弱团队”没有那么多资金从农户手中收购橘子,所以他们又想到了一个独特的营销方法。在小区卖橘子,先让顾客品尝,由于实打实的质量口感,绝大多数顾客品尝完都会马上买,但是弱弱团队却告诉他们现在不卖。而是给他们3分钟时间,吃多少送多少,让他们叫自己的朋友一起来品尝,留下客户资料。“3分钟吃不了多少橘子,但是我们却得到了更多的客户。”

“弱弱团队”敢于这样销售,是因为通过前期调查了解了橘子的好质量。橘子出自浙江省无公害产品基地、全球生态500佳候补乡镇三都,糖蜜度在12.5到16.7。这就是为什么黄岩离宁波这么近,家乐福会选择“2009”;而金华橘子这么多,沃尔玛会选择“2009”。而且普通橘子卖1元一斤,而“2009”卖到3元一斤。很多顾客都是一箱箱地买。

接下来,叶翀和他的团队还会继续推广这种橘子,让大家品尝到更多的“200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相关文章:
北京柑橘批发价受生蛆谣言影响跌落一半
全国多个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专家:柑橘害虫实蝇类害虫对人无害不必恐慌
全国多省市柑橘受蛆虫事件影响 湖北损失或达15亿 实蝇害虫无害
湖北柑橘七成滞销 全省损失可能达15亿元
广元生蛆柑橘未销往外省 专家称此虫对人体无害
青岛:大学生创业可享免息贷款 数额提高到5万
珠海大学生创业大赛 成功者将获300万创业金
大学生创业“格子店”扎堆 专家表示创意是关键
大学生创业四大难题待解
大学生创业四方向:高科技.智力服务.加盟.开店
图片新闻:
持续强降雪造成川藏公路中断 西藏察隅县成为孤岛
中科院院士:2050年南京城遭遇巨大洪水必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