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93#汽油涨至6.37元/升 政府补贴出租等行业 国际油价跌破90$ -上证所通知调整公司债申报模式和报价方式 将实行净价交易 通知 -雀巢玛氏多种含乳产品在韩国检出三聚氰胺 吉百利广州全线下架 -中国将从空军中选拔新一代航天员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西藏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已致9死11伤 -十七届三中全会或探讨应对金融海啸影响 从历届看治国理政思路 -海南发现价值逾千亿的有色金属矿床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20%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青岛:古代汉字带来新商机 "囧"字商品热销岛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 刘爽

本报青岛10月6日讯 近来,“囧”等一些古汉字在网络中盛行,一些商家看准商机,推出了含有这些字样的鞋子、T恤等商品或赠品,受到很多时尚的年轻人的欢迎。

如果你上网但是没见过“囧”的话,就可能被人笑话为过时,因为古汉字“囧”正因其形状特殊而在网络上大受追捧。“囧”字读音为“jiǒng”,其原意为“光明”,但由于它的外形很像人的表情,常被网民们用来表达郁闷、尴尬、无奈、无语等心情。面对网络流行元素带来的商机,有部分运动休闲品牌开始推出印有“囧”字的鞋子、衣服等等,大大满足了时尚网民们追逐时尚的心理。

记者在台东附近的一些个性服装店内看到,“囧”字被变化成许多不同的表情印在了T恤衫上,店老板告诉记者,这种带“囧”字的T恤卖得很好,10月以来就卖出了50多件,常有一些青年男女买来作情侣衫。此外,一些品牌商家甚至还将“囧”字做成了时尚玩偶、魔方等赠品,顾客消费一定金额即可获得赠品,甚至有年轻人专门为了这些时尚的小赠品而临时增加购买计划。

图为带有“囧”字标志的赠品。

来源: 大众网 

相关文章:
杭州新CBD钱江新城 新型中央商务区商机无限
休闲食品藏商机 国际巨头发力中国爆米花市场
中国污水处理引来万亿商机
“十一”黄金周理财先行 休闲赚钱两不误
熟知银行、保险 理财规划师身价可达百万
白领工资何时变成“白领”?穷忙族九招省钱大法
神七还没发射域名先被注册 开价5万元一个
“后奥运”商机 奥运举办城市成网民关注热点
图片新闻:
西藏当雄发生6.6级地震9人死 拉萨有明显震感[组图]
神七搭载固体润滑材料启封 肉眼可观其变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