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十七届三中全会或探讨应对金融海啸影响 从历届看治国理政思路 -海南发现价值逾千亿的有色金属矿床 钢价大跌钢厂拟限产20% -融资融券试点启动 明确公司资质条件标准 受益股名单 市场影响 -新疆乌恰连续发生2次强震 分别为6.8级和5.7级 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质检总局:新生产31个品牌乳粉未检出三聚氰胺 征集可检测机构 -中方就美售台64亿美元武器表示严重抗议 国防部称美方言而无信 -亩产1111公斤 我杂交糯稻破纪录 2010年推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央行称从未发布中国2000亿助美救市消息 欧盟达成应对危机共识 -沪指跌逾5%失守2200点 巴菲特18亿入股比亚迪 称投资中国开始 -农村建设占中央投资比重近半 一百多国家游客齐聚中国最富村庄
纺织业三大展会十月下旬同期亮相上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对于中国纺织业而言,是极为不寻常的一年。各种不利因素的叠加影响下,纺织企业应对能力、整合能力以及对信息的全面把握能力对于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肩负为行业发展服务重任的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和中国国际纺织纱线展览会将于今年10月下旬同期在上海举行,其目的就是为纺织行业从业者跨领域交流提供便利。展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认为,越是在行业困难的情况下,越要发挥好具行业背景的专业展会的信息平台作用。在今年纺织业面临诸多发展困境的背景下,纺织各领域需要一个大的平台进行相互沟通、协调,共同探索行业发展新路。

据悉,中国国际纺织面料(秋冬)博览会将与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于2008年10月20日~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其中中国国际纺织面料(秋冬)博览会展览总面积达115000平米,比上届增长近43%,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展览面积达 1.15万平方米。两个展会预计专业观众将创记录达到6万,海外专业观众超过1万。中国国际纺织纱线展览会将于2008年10月21日~23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展览面积为2800平方米。

面料展着力体现时尚性化

中国国际纺织面料(秋冬)博览会已得到中外业界的充分肯定。中国主要的服装面料及装饰面料生产厂家都把一年一度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 (秋冬)博览会作为其企业重要的经营活动来对待。国外面辅料企业也把该博览会看作中国最具活力和前景的纺织展。本届展会预计将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300家参展商携带最新产品参展。其中国内参展商预计1700多家,海外参展商超过600家。

今年展会最突出的变化是,展品按最终用途分区,着力体现面料时尚化,同时与面料成分类别分区结合,专业性的体现也一览无余。鉴于去年的成功经验与良好反应,今年展会上还将继续设立设计师区域,引导设计理念,展示时尚潮流,提供最新的设计资讯。同时,秉承专业、前沿的信息发布理念,博览会今年还将继续设立趋势发布区,包括3个面料流行趋势发布区和1个辅料时尚演绎区。同时博览会还将有20多场研讨会,围绕当前纺织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国际贸易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研讨。

今年展会另一个显著亮点是,采用新工艺、新技术的高科技、环保功能型面料增长迅速。今年参展的此类面料展商相比去年增加了近200%,这反映出国内面料企业在今前竞争压力下,主动开发高附加值产品寻求发展新空间的变化趋势。

中国国际纺织面料(秋冬)博览会另一突出特点是,经过前几届展会对辅料企业的重点组织和优先保证辅料展区的发展,今年辅料展参展企业档次有了大的提升,除了优秀辅料制造商伟星辅料,YKK,浔兴拉链(SBS),东龙拉链(YCC),海莎垫肩,骏马衬布,高士线业,达基纽扣,天德商标等将展示其优秀产品,不少专注高端市场的海外品牌如瑞士拉链品牌Riri,专业生产钮扣的德国UnionKnopf,著名的意大利内衣辅料制造商 AmannaAsia,以及来自美国的AmericanandEfird缝纫线、绣花线制造商现身展会。专业观众可领略充满时尚设计和科技内涵的辅料产品。中国国际纺织面料(秋冬)博览会已具备为中国服装产业提升提供高品质面料及辅料的能力。

产业用及非织造布展展示独具特色的高新技术

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逢双年在上海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展会以突出高新技术在产业用纺织品领域的应用为最大特征,同时兼顾新型产业用纺织品原料的集中展示。经过不断完善,该展会的展品范围从原料、机械设备及配件、卷材一直到最终成品,涵盖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整个产业链。

此次展览会展览面积达1.15万平方米,比上届展览会实际展出面积要大。汇集了国内外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领域上百家企业和机构。届时,比利时、美国、瑞士、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和我国香港地区将率团前来参展。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各种技术研讨活动。目前国内已经有80多家相关企业报名参展。

近年来,我国产业用纺织品持续快速发展,所涉及的16个领域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2007年,产业用纺织品已占纺织品纤维加工总量的 15.42%,达到544.32万吨,增长率为12.97%。非织造布实际产量也突破170万吨,年增长率达到23.27%。产业用纺织品与非织造布行业的发展,为纺织业产业升级和结构调整贡献了不小的力量。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快速发展和市场化程度的提高,也吸引了世界产业用纺织品和非织造布生产大国的目光。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的成长,使国外设备生产商更加关注中国市场,参展的国外著名的纺织机械生产商逐渐增多,展会的知名度和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据统计,在上届展会上,来自国内和海外的参展商的比例达到1∶1.3,使展会在亚洲地区的地位日益稳固。

纱线展:高附加值新品层出不穷

在国内消费需求的巨大拉动下,我国纱线行业正在表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纺织终端市场对面料多样化的需求,使我国纱线、纤维领域表现出了蓬勃生机。

近年来,差别化、功能化纤维的不断问世,极大地丰富着纱线家族的成员。羊毛、麻、丝、天丝、莫代尔、粘胶、尼龙、涤纶、醋酸、大豆蛋白、蛹蛋白、竹纤维、玉米纤维、甲壳素纤维等多种纤维混纺纱线,各类抗菌、防臭、防霉、抗静电、抗紫外线等功能性纱线频频亮相,国际纱线发展不断对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追求,已经形成一种潮流,势不可挡。

2007年中国国际纺织纱线(秋冬)展览会经在上海的首次成功举办,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规模的纱线、纤维专业展会之一。 2008年10月21~23日,中国国际纺织纱线展览会将继续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展品范围包括各类纺织纤维、纱线及CAD等。彩棉纱、牛奶纤维、竹纤维、纽代尔纤维、纽士达芳纶纤维等前几届纱线展上热销的一些产品,今年仍将出现在纱线展上。因与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几乎同期举办,能更方便面料、服装企业采购参观。

来源: 国际商报

相关文章:
首届“中原性文化节”开幕 万余民众前往参观
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暨博览会开幕(图)
第3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明年9月在大连举行
振兴东北投资高峰会 累计签约金额达2.6亿元
当代雕塑艺术展:黄金骷髅亮相 80米巨鲸漂浮(图)
2008年深圳珠宝展吸引了4万名全球买家
百亿风险资本集聚沈阳 振兴东北投资峰会开幕
中国现代油画研究展28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组图]
图片新闻:
神七伴飞小卫星获取千余幅飞船多角度清晰图像[组图]
三峡蓄水新增库容60亿立方米 水位逼近156米关口[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