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神七加注推进剂完成 最佳发射:21:10 内部详解 对比神六/关节点 -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选拔始末 设计师详解舱外航天服 太空吃炒菜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文盲率降至4.76% -温家宝:中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不屈服任何势力 全文 -77.2%灾区群众最关心何时住进永久性住房 重建资金六成将审计 -"神七"撬动千亿航天产业 民族品牌淘金 航天员及妻儿保额超10亿 -质检总局:新上市主要液态奶未检出三聚氰胺 尚未抽查茅台等酒企 -长三角招商竞争恶性化 国务院出台指导意见叫停 指导意见全文 -暴雨致青川成孤岛1.6万人失去联系 绵阳死亡失踪46人 北川9人死
"十一"旅游投诉电话公布 重点旅游城市机票紧张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来自全国假日办的消息 9月25日晚7时,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发布了2008年“十一”黄金周第4号旅游信息预报。

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保障,营造假日旅游和谐氛围。各地围绕“诚信经营”开展工作,组织多部门丰富产品供给,开展联合检查,维护市场秩序,提高服务质量。各旅游接待单位结合“十一”黄金周特点,采取多种措施,开展个性化和细微化服务,为广大旅游者提供便利,为旅游市场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今天,全国假日办对外公布了“十一”黄金周全国及各地假日旅游协调机构的投诉电话

一、主要地区和景区情况

北京: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政府共同召开了“走进北京、回味奥运”旅游说明会,向广大海外旅游者介绍“新北京城”、“新北京文化”和“新北京生活”等北京旅游新元素,丰富假日旅游市场。

上海:市旅游集散中心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开辟了近160条线路,内容涵盖都市之旅、古镇之旅、山水之旅、经典之旅等多种线路,同时开通温泉游、临安直通车、桐庐直通车等特别线路。百余条线路在长假期间几乎天天开班、时时发车,给市民、游客的出游带来方便。

长春:各有关部门加强联合执法和市场监管,严查哄抬物价和“零负团费”,以次充好、强迫消费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认真做好投诉处理,保护旅游消费者权益。

吉林:市公路客运总站将视客流情况随时加发班车,满足旅游者的需求。目前,客运总站在市内三家银行营业部开展客票代售业务,方便乘客购票。

厦门:“十一”黄金周期间,将举行花车巡游,为方便广大游客观看,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提前发布了国庆花车巡游期间的交通管制通告。

桂林:黄金周期间,对游船开航时间进行临时调整,避开车流高峰,减少塞车堵船现象,提高旅游者的游览质量。

海口:为确保节日期间的饮食卫生安全,市卫生部门开展对农家乐、旅游景区等提供的餐饮服务进行监督检查,积极消除各种食品安全隐患。

千岛湖:假日办专门编写了旅游服务指南,在高速公路口对游客发放,方便广大自驾车游客。

福建泰宁:为方便游客,景区完善了一票制,简化购票验票手续。同时,招募志愿者在景区设立服务点,向游客提供义务旅游咨询、引导,并提供开水、应急药品供应等人性化服务。

庐山:交警部门在上山的服务站开展“平安问候、安全提醒”活动,向游客车辆发放温馨提示卡。同时继续实行让路于游客的措施,限制本山车辆,保证游客车辆出行。

武当山:印制了近5万份旅游和交通指南,分放在各大宾馆饭店及旅游咨询点,将旅游咨询、投诉电话公布在所有对外宣传的旅游指南、招贴画、纸袋上,使广大游客在武当山玩得开心,玩得放心。

神农架:假日办从9月20日至9月29日对神农架旅游公路实行施工,排查安全隐患,治理滑坡,加固边坡,清理山上落石,平整路面,增设安全防护设施,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九寨沟:为保障旅游者的合法权益,假日办进一步加大了旅游团队和导游抽查力度,依法打击非法从事导游的行为,规范导游服务。严厉打击无证带团、使用过期导游证带团以及黑车、黑社、黑导等非法行为。

二、旅游交通和住宿情况

信息显示,黄金周前期部分城市开往北京、上海和一些地方去往主要大中城市直快以上车票已经售完。绝大多数城市和景区的住宿预订仍有较大空间,少数景区节中住宿预定达6成。

民航方面,节日前期北京、沈阳、宁波等地飞往香港,长沙飞往北京、成都、昆明、大连等主要旅游城市航班以及10月4日、5日三亚返回北京、成都、上海的航班预订率超过90%。

铁路方面,直快以上对号票已经售罄的线路有:9月28日、9月29日,沈阳、长春、哈尔滨、南京、青岛、长沙、重庆、深圳、西安、银川至北京;9月28日、9月29日,长春、武汉、长沙、深圳、西安至上海;9月28日至9月30日,苏州、宁波、青岛、武汉至全国主要大中城市等。

住宿方面,与24日基本持平,除北京、上海、厦门、西安外,多数城市客房预订率在50%以下;福建泰宁和陕西华山景区节日中期客房预订率达到60%左右。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全国假日办及各地假日旅游协调机构投诉电话
收盘:低开走高缩量震 沪收2216旅游食品等涨幅居前
全国生态旅游发展纲要(2007-2015年)(意见稿)
沪收2216点旅游食品等涨幅居前 汇金公司增持工中建行各200万股
神七已完成箭船对接 即将进入难度最大环节 叫停观发射旅游项目
酒泉叫停所有观看神七发射及参观航天城旅游项目
第五届中国(周村)旱码头旅游文化节开幕
今年首现旅游外汇收入逆差 低成本汽车商业模式走俏 力推小型车
十一黄金周塞班旅游涨价三成 机票上扬成为主因
新西兰在华推出首个“半自助”小团体旅游项目
旅游局长:中国今年首次出现旅游外汇收入逆差
探访朝鲜旅游景点:中朝友谊塔不容错过(组图)
专家称十一长假可取消 网友痛批 旅游界炮轰 中秋节加班3倍工资
图片新闻:
神七今夜飞天 胡锦涛为航天员出征壮行[组图]
珠江口现百年一遇风暴潮 台风黑格比致经济总损失近60亿(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