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12家银行破产 五大投行全军覆没 G7其他成员拒参与金融救援 -政府救市再表决心 中石油大股东增持6000万股 央企增持大幕拉开 -深圳舞厅特大火灾43名死难者39名已确认身份 又处理四名责任人 -问责风暴波及全国 大批公职人员被免职 -神七总指挥部七名成员亮相 获保险总额超10亿 首向境外媒体开放 -地产界否认降价潮 千亿抵押金抽逃楼市:物业资产贬值加速变现 -7银行持雷曼资产7.2亿美元 建行最大债主 美7000亿救援计划出台 -证监会拟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放松管制 11条补充规定 征求意见稿 -7%乡镇无金融机构 计划培育农产品期货市场 农村金融服务报告 -基金逆势操作上周五净卖出34亿元 八成基金经理称阶段底已形成
神七还没发射域名先被注册 开价5万元一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晨报讯 载人飞船“神舟七号”还没升空,抢注域名的新一轮争夺战应景开始。昨天,握有“神七”相关网络域名的卖家在网上转让所有权。而记者查询网络域名注册情况后发现,神八、神九早已被注册完毕,直到“神十二”都被抢注一空。

昨天,记者在赶集网的域名转让区看到,一位网友转让他持有的www.shen7wang.com等7个域名。该网友同时建议域名可应用在医药、健康、娱乐、运动等行业,开价5万元一个。十分钟后,他又发帖称,开价已变成面议。记者随后致电该网友,网友周先生表示,之所以改为面议,是觉得域名还有升值的空间。

周先生说,他于三年前神六发射时抢注的这7个域名,“当时‘神六’域名都抢完了,‘神七’的也快被抢干净了。”周先生一直没有把域名拿出来拍卖,直到最近“神七”即将发射,他才开始找买家。“但直到你打电话之前,只有一个人联系过我。”周先生表示,即使最后没有交易成功也没有关系,自己持有的费用也并不高,7个域名每年要交1000元左右的费用。与周先生还在寻找买家不同,一些神七相关的域名已经投入使用,有的是药业公司使用,有的是游戏网站,还有的是小型IT公司(见表)。

当年神六发射前,引发了一阵抢注相关域名的热潮,域名开价甚至高达36万元,但现在的使用情况如何呢?昨天,记者发现当年叫价达到13万的shen6.com,目前为一家机票预订网站,网站的负责人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和出让域名的公司有合作关系,最终的内部转让价格很少,“先有了域名,然后才因为名字而建了这个网站。”

抢注过后,带来的未必就是转手高价,记者发现闲置的神六相关域名也不少,除了打不开的网页外,www.shenliu.com.cn打开之后,巨大的转让广告占据了大部分屏幕。所有者李先生标价8888元,但当记者和他联系时,李先生表示1500元就可以成交。李先生说,他是职业域名投资者,这个域名并非是他注册,而是两年前从别人手中收购而来,“对方没能趁着神六热潮卖出去,就低价卖给了我。”

记者了解到,.com的域名每年的注册维护费用为139元,.cn的仅要100元,业内人士指出,注册价格低廉,是域名被早早抢注的原因。记者在域名查询网站上查询后发现,神八、神九,一直到神十二的有关域名都已被抢注,只有神十三以后的域名还未被关注。线索:马先生(记者 王彬)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文章:
神七副总指挥长:发射时机考虑到了三大因素
酒泉卫星中心演练神七着陆后警戒搜救任务(组图)
新任零号指挥员详述神七发射流程
神七备一人独立出舱预案 三航天员岗位可互换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外媒称神七伴飞小卫星具攻击性 发射中心否认
神七发射倒计时 预计24日完成所有准备工作
酒泉个别旅行社招徕游客:1800元可看"神七"发射[图]
图片新闻:
神七船箭组合 最后一场全区综合演练完成[图]
李小鹏主导7家电力巨头与6煤企签订亿吨供煤协议
更多 >>